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上半年宁波共享单车出行大数据出炉 "单车+地铁"最受欢迎
2017年09月08日 08:37:06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范洪 制图 雷林燕

  昨晚,摩拜单车发布了今年上半年宁波共享单车出行大数据。该数据是基于上半年宁波用户对摩拜单车使用情况做出的综合分析。

  数据显示,这些用户平均每天使用单车的次数为2次,每次骑行13分钟,距离为1.58公里。

  从使用区域看,摩拜单车已经覆盖了宁波市区主要区域,市区各大商圈也是共享单车最受青睐的区域。

  在宁波,使用共享单车和轨道交通站点接驳,成了最受欢迎的出行方式。在早晚高峰,骑行单车到达轨道交通站点的乘客比例突破11%。这一方式比“步行+地铁”节省近10分钟。

  在目前轨道交通1、2号线各站点中,1号线鼓楼站、东门口站、西门口站及海晏北路站,是每天共享单车和轨道接驳最频繁的区域。

  数据还透露,在天气凉爽的夜晚会形成单车使用的小高峰,而在美丽的三江六岸景观映衬下,外滩大桥、甬江大桥、琴桥都成了单车骑行的热点区域,过江骑行看夜景成为今年夏天宁波人消暑纳凉新时尚。


标签: 摩拜;共享单车;大数据;宁波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90834579070033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