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将政策扶持宁大建设“双一流”大学
宁大入选“双一流”大学开启宁波高等教育新路程
2017年09月22日 08:39:46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蒋炜宁 陆灵刚

  浙江在线9月22日讯 教育界人士昨天指出,宁波大学入选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名单,是宁波高等教育开启新路程的重要标志。当下,区域高校已经进入了一个拼质量、拼水平、拼服务的时代,创办一批能直接为产业企业服务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特色学院、优势学科、特色专业,为宁波经济社会的长远发展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撑,已刻不容缓。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朱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扶持宁大做大做强,全力创建“双一流”大学,市委教育工委、教育局正在起草关于专项支持宁波大学建设“双一流”高校的意见,形成一揽子、体系化的扶持政策,支持宁波大学整体发展和水平提升,基本建设成支撑、引领宁波市转型发展的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真正成为“双一流”高校。

  宁波高校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目前全市共有高校15所,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生15.5万人,在甬研究生8474人;全市高校有专任教师8200多人,高等教育的基本框架已经形成。

  宁波有中国第一所中外合作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有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宁波工程学院,也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等宁波特色高职品牌。但是比较同类城市,宁波的高等教育是宁波的短板。

  接下来,宁波将努力引进国内外名校、名院、名所、名师,推动宁波高校与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学术机构开展实质性合作。同时,加快推进浙江大学五位一体校区和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材料工程学院建设。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记者 蒋炜宁 通讯员 陆灵刚)


标签: 宁波大学;宁大;双一流;高校;高等教育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