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第25届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宁波赛区落幕 唐倩慧获总冠军
2017年09月25日 08:44:00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蒋炜宁 通讯员 曾皓溟

  宁波赛区前三强:冠军唐倩慧(中)、亚军林嘉旖(右)、季军朱雨婷(左)。记者徐能摄

  一场时尚与文化的顶级赛事,一场美丽与智慧的饕餮盛宴。昨晚, “博洋家纺·净静鹅绒”第25届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宁波赛区决赛在罗蒙环球银泰城举办。经过品牌时装秀、品牌内衣秀、晚装秀、问答环节的层层考验,宁波赛区10强选手终于揭晓。

  青春活力一览无遗

  有了前晚宁波赛区复赛的预热,新丝路模特大赛宁波赛区总决赛人气爆棚。距离总决赛开始还有一个小时,便有大批市民进场占位。昨晚7点大赛开始,整个总决赛现场被围得里三层外三层,环球银泰城三层围栏边也站满了围观的市民。

  对于晋级宁波赛区总决赛的30位选手来说,昨晚的T台是他们最大的考验。伴随着富有节奏感的音乐,30位选手先后在品牌时装秀、品牌内衣秀、晚装秀三大环节秀出自己的好身材。

  相比之下,极度考验身材的品牌内衣秀环节最受关注。当30位选手穿着由曼妮芬提供的内衣,在舞台上展示自己婀娜多姿的身段时,现场观众纷纷拿起手机拍照或拍视频。有人边拍边开玩笑说“这绝对是宁波的‘维秘秀’”。

  记者看到,经过前期训练和比赛的磨练,30位选手已经摆脱了初赛时的生涩,时尚、活力、青春、健康的状态在他们的身上一览无遗。

  “最自信”才是“最美丽”

  总决赛中新增的问答环节,最考验选手们的临场反应能力和综合素质。昨晚9点,10强选手诞生。她们分别是唐倩慧、金泽华、殷卓群、邵冬梅、朱雨婷、冯璞超、林嘉旖、郭紫薇、蒋环、罗宋璐。

  在前10强名单出炉后,选手被邀到台前,回答评委的提问。这些问题看似随意,比如“说说对‘世上并不缺乏美,而是缺乏发现美的眼光’的理解”“说说在你模特成长道路上,对你影响最大的人”等,要求在1分钟之内作答,对心理素质不佳的选手来说,可能比走秀难多了。

  “我小时候瘦弱又有驼背,妈妈是把我的美发掘出来的那个人。我相信最自信的你就是最美丽的你。”非专业组的23号选手殷卓群说的这番话,在场评委听得连连点头。

  通过四轮展示,来自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的82号选手唐倩慧拿下新丝路模特大赛宁波赛区冠军,成为全场最闪亮的焦点。

  10强选手下月将参加省决赛

  随后,宁报集团都市报系董事长、党总支书记、都市报系总编辑唐慧卿,北京新丝路模特机构代表赵蔚昊,博洋家纺总经理助理吴蔺孜,宁报集团都市报系副总编辑、宁波都市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郭靖为10强选手颁奖。

  据介绍,宁波赛区前10强将参加省决赛,表现优秀的选手将有机会参加全国新丝路模特大赛。同时,在此次赛事中获得奖项和名次的选手,将有机会参加由新丝路时尚机构提供的相关演出和实践活动,进入新丝路模特人才库,甚至可前往北京工作。

  第25届新丝路中国(宁波)模特大赛是由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宁波都市报系与新丝路时尚集团主办,由宁波博洋家纺总冠名,宁波麦中林服装有限公司、杉杉品牌运营股份有限公司全程指定服装赞助。

  “夺冠”让她坚定了走专业模特之路

  冠军唐倩慧身高1.82米,今年19岁,奉化人

  就读于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模特专业

  “这次总决赛有几个选手很优秀,我怎么也没想到自己能有这个机会,这次夺冠对我来说就像做梦。”领完奖下台,唐倩慧对本报记者说她还有点懵呢。

  她说,宁波赛区冠军的这一肯定,更坚定了她要走专业模特之路的决心。

  从小个子高,个性外向像男孩

  “之前我参加过不少比赛,新丝路模特大赛比较吸引我的是它的专业性。”唐倩慧身高1.82米,是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模特专业的大三学生,今年19岁,奉化人。

  她说自己之所以选择模特班,是因为家人给了她一个建议:那么高的身材,要么去做篮球运动员,要么做模特。个性直率的唐倩慧开玩笑说,她的未来仿佛被1.82的身高圈住了。“从小我就个子高,我妈妈说我可以锻炼得更漂亮一点,所以我选择了读模特班。”

  作为专业组的选手,唐倩慧颇有T台表演经验,但她坦言每次上台有些小紧张。“我觉得模特要体现专业素养,真正强大的模特上台要做到临危不乱。”她说。台上的她冷静沉稳,台下也是个爱操心的大姐大,“我是班长,特别喜欢瞎操心,总是习惯性的提醒同学不要忘记这不要忘记那。”生活中,她爱玩游戏《英雄联盟》,“个性外向得很,像男孩子。”

  希望未来能成为职业模特

  作为明年即将毕业的模特班学生,唐倩慧有着明确的职业规划。“希望能到大城市闯一闯,从事职业模特的道路。”尽管没有踏出校门,唐倩慧已经参加过多次模特大赛,并且曾经尝试着去北京找更多的工作机会。说起北京找工作的经历,她有些哽咽:“在北京的那段时间,我几乎每天精心准备着参加面试,但很难,想脱颖而出很不容易。”

  尽管从事职业模特的路很艰难,她仍然坚持走这条路。宁波赛区冠军的这一肯定,更坚定了她要走专业模特之路的决心。国内的顶尖模特刘雯、何穗、奚梦瑶,都是她的偶像。“我在工作中遇到过她们,接触过才知道什么是顶尖模特。”

  “未来,我会让自己更专业更自信一点。”唐倩慧自信地说。宁波晚报记者庞锦燕 实习生姚青云

标签: 青春活力;宁波;选手;赛区;模特;宁波赛区;决赛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