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央企中林集团投资50亿开发商量岗林区 打造"三合一"基地
2017年09月27日 08:31:33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孙吉晶 严龙

  昨天上午,在上海举行的2017中国森林旅游节旅游投资与服务洽谈会上,宁波市林场和中国林业集团公司签约,后者投资50亿元开发四明山国家森林公园商量岗林区,打造成为森林体验、森林养生基地、华东地区国际会议休闲基地和中国南方山地冰雪运动基地。

  中国林业集团公司是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唯一一家集森林资源培育与开发、林产品加工与贸易、林业配套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林业企业。

  商量岗林区是四明山国家森林公园的一部分,拥有1.3万余亩山林,林区内松杉成林,竹木葱葱,松涛滚滚。登岗倚山远望,东能望见宁波街市景色,南能看清象山港海面,近能看到剡溪逶延,田陌青黛,炊烟升腾。尤其是冬天滴水成冰,遍地冰雪,犹如进入林海雪原。

  据介绍,合作双方将充分利用四明山国家森林公园旅游资源,在现有基础上进行科学保护、合理布局、适度开发建设,坚持“以林造景、以景促游、以游养林”的森林公园建设理念开发森林旅游,逐步提高森林公园的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近期,中林集团在商量岗林区投入8000万元重新装修滑雪接待大厅,建设绿道和林间木屋。

  目前,四明山国家森林公园已向国家林业局申报全国首批森林特色小镇试点创建。商量岗林区的开发建设,朝创建特色小镇迈出了坚实一步。

标签: 森林旅游节;旅游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