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我县引入“智慧文保”系统
2017年10月09日 08:23:18 来源: 今日宁海

  近日,我县引入集监督、举报、查询、定位等功能于一体的“智慧文保”系统,解决了文物保护单位分布广、隐患集中、监管难的问题,为文物保护添加了一道“智能锁”。

  据了解,该系统以全县各文物保护单位张贴的文保二维码为基础,结合不可移动文物安全管理平台、移动执法终端和手机,实现全县文保单位智能监管。其中,监管人员可利用执法终端实现历史监管信息现场调取和检查情况实时录入,市民可通过手机扫码了解文保单位基本介绍、历史演变等信息,并结合“监督举报”文字、照片录入功能,第一时间举报各文物保护单位违规情况及隐患,有效推动文化遗产保护群防群治。此外,该系统还涵盖全县历史文化名镇(村)、历史文化街区、各级博物馆乃至各文物旅游资源,保护的同时也为市民旅游出行提供便利。

  目前,全县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0个点的二维码安装已完成,其余省、县两级文保单位(点)二维码将于年底前安装到位。

标签: 文物保护单位;举报;智能;文保单位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