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这个假期含金量高 宁波旅游8天揽金逾71亿元
2017年10月09日 08:22:42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张正伟 通讯员 林轶男

  国庆中秋假期的“余额”虽然用完,但是旅游留下的快乐记忆一定会相伴永久。据记者今日从宁波市旅游局获得的信息,今年“十一”长假来我市度假的游客达到931.5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1.7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75%和14.36%。

  今年国庆中秋假期的旅游有多热,从下面几组数据可见一斑:从旅行社组团看,我市今年共接团7.19万人次,同比增长45.35%。从酒店生意看,全市星级饭店平均客房出租率为71%,其中,出租率超过70%的区县(市)有:宁海、海曙、鄞州、象山、镇海。从景区客流量看,溪口风景区接待游客96.70万人次,遥遥领先;东钱湖、松兰山、象山影视城、鸣鹤古镇紧随其后,游客接待量分别达到46.80万人次、37.79万人次、36.05万人次、31.72万人次。

  今年国庆长假这么火,一方面是因为各地景区推出了众多国庆、中秋主题的活动。溪口景区连演八天民国风情秀;东钱湖水上乐园梦幻南瓜节,营造出一个神奇的童话世界;松兰山“嗨象山——象宝带你游松兰山”活动,让小朋友与象山旅游新IP形象“象宝”合影;北仑博地影秀城5D演艺秀《甬秀?港通天下》为市民游客呈上了一份文化盛宴。

  另一方面,通过全域旅游建设,各地游人纷至沓来,吃农家乐、住民宿,体验乡村风情。鄞州横溪镇的亭溪岭、松石岭、最美风车路假日期间迎来大批量游客,日均客流量达8000人次。浅水湾欢乐乡村引进了奇幻马戏嘉年华等活动,吸引了1.1万游客。镇海九龙湖镇的农家特色餐饮、登山健身游备受青睐,共接待游客3.6万人次。象山黄避岙乡塔头旺村推出滩涂运动会、西沪十八碗海鲜大餐、农作物采摘等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

标签: 游客;象山;国庆;旅游;东钱湖;旅游收入;溪口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