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居民齐参与打通“生命通道”
2017年10月09日 11:44:41 来源: 鄞州日报

  “社区、物业和业委会‘三驾马车’相互配合,使得改造工程顺利进行。”明楼街道明东社区原党委书记王盛芬称,改造后,从原来的200个停车位增加到1200多个。

  王盛芬介绍说,明东社区有四个片区,于1996年前后交付。由于小区内老年人多,对于宜居品质的理解有不同的看法,一听说把绿化带改为停车位,很多居民不理解不支持。在此次改造工程中业委会起到了重要作用,他们为有效缓解停车难现象,主动参与到其中。

  在工程实施前,社区召集业委会成员、墙门组长、党员、业主代表等商讨工程方案,同时决定对居民参与度高的朝晖路248弄进行先期试点,业委会一起参与,对施工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做好居民的思想工作。

  业委会胡主任很理解这些居民,特别是老年人的看法,他认为,只有直观地看到改造后的变化,才能让居民主动参与其中。在工程推进中,完全按照图纸施工是不可能的,因此业委会成立了工程监督小组,让部分居民代表充当工程监督联系员,监督施工中的不文明现象,居民若有意见也可以及时反映。

  果然,朝晖路248弄工程完工,居民们参观后,发现道路宽阔、车位整齐、环境清爽,大树仍然保留,而原来被破坏的绿化带也得到了补种。“环境比改造前还要好,而且绿化面积没有太多减少。”通途路378弄和其他两个片区的居民代表参观后,当即同意整改。

  2016年5月,明东社区停车位改造工程结束。本计划新增1900多平方米的停车位,在居民的支持下,内部挖潜过程中没有放过每寸可利用的空间,最终新增4300平方米,停车位也从200多个增加到1200多个。

  “停车位改造后,车辆停放秩序好多了,乱停乱放现象减少了不少。”胡主任喜滋滋地说,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小区内的“生命通道”再也没有被堵过。

标签: 停车位;改造工程;社区;业委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