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今后宁波这些地方的液化气固定用户换气可免费送到家
2017年10月12日 08:18:32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王岚 通讯员 刘欣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 王岚 通讯员 刘欣)家里瓶装液化气用完了,自已拿去换越来越觉得体力不支,交给别人换又不放心。一直以来,换气对居民们而言就是一件麻烦事。如今好了,兴光用户可以不用再担心换气了。兴光液化气公司今天传来消息说,从10月12日起,其对中心城区液化气固定家庭用户实行免费全配送服务了。

  从这个免费配送范围看,东至世纪大道,南至杭甬高速,西至联丰中路-学院路,北至通途西路-机场路-新星路-环城北路-常洪隧道-世纪大道。居民可以通过电话“下单”,配送人员即会送气上门。“实行全配送以后,原来7元一次送气服务费也取消了,连上楼都免费了。”兴光液化气配送中心工作人员说。

  据悉,宁波中心城区已基本覆盖管道天然气,瓶装液化气的消费者大部分为老小区的住户,由于种种原因不能使用管道气。液化石油气属于危险品,运输过程中的安全尤为重要,液化气瓶如倾倒、撞击等都会增加泄漏的风险。按传统方式,由用户自行搬运,势必很难控制各种风险。这次推出“送气到家”的免费配送模式,由专业人员进行运送,也是为了消除液化气配送过程中的安全隐患,使整个配送环节安全、规范、可控。

  “记得小时候,爸爸的28寸自行车后架上有一个专门运钢瓶的钩子。现在大家都没有这样的车子,自己去换气确实不方便。”80后张先生说。“我已经60多岁了,女儿叫我不要自己去换气,但我感觉自己还搬得动,就自己去换。但我常常担心年纪再大就搬不动了。现在免费送气了,电话打打就可以了。太好了,我不用担心了。”沈大爷对记者说,住在供应站附近,实行全配送了,他还是习惯来站里看一下。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兴光液化气的送气电话是87171717,电话在线时间每天7:30-17:30,节假日不休。居民也可通过该电话预约送气服务。

  同时,兴光工作人员指出,居民不要相信小区楼道里、报刊箱里的送气小卡片,很多都是兴光燃气“冒牌”货,他们很可能存在以次充好或短斤缺两的问题,侵害消费者的利益。“这次实行免费全配送,统一配送、统一着装、统一管理,除了方便用户、保障安全运营外,也是为了规范燃气市场经营秩序。”兴光液化气公司总经理杜吉夫说。

标签: 液化气;液化气公司;中心城区;居民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