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不出事才怪!这个司机竟然一手嗑瓜子一手握方向盘
2017年10月12日 09:00:36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王思勤 通讯员 童海宝 黄远

  昨天凌晨,沈海高速往福建方向过宁海收费站2公里,发生一起集卡车追尾小货车的交通事故,事故造成两车不同程度受损,一人受伤。交警调查发现,集卡车驾驶员竟然是一边嗑瓜子一边开车的。

  凌晨0点10分,高速交警指挥中心接到报警。高速交警达到现场后,发现集卡车和货车均不同程度受损,无法继续行驶,小货车上装载的蓝色塑料颗粒散落一地。事故中,小货车驾驶员钱某受伤,后被120救护车接去医院救治。

  事后,高速交警向集卡车驾驶员陈某了解情况。陈某说,自己拖着空集装箱从北仑出发,开往温州拉货,前天晚上9点多上高速,出发前只休息了半小时,开到宁海路段时,感觉有些困了。可在沈海高速往台州方向宁海服务区,他没有找到停车位,于是决定继续行驶,用嗑瓜子来消除疲劳。

  一路上,陈某一手拿瓜子一手操作方向盘,然而,即便嗑着瓜子,他的意识还是变得越来越迷糊。当他看到前方一辆亮着双跳灯的轻型货车时,两车距离已经很近了,来不及踩刹车,车子直接撞了上去。不过,货车司机钱某也存在低速行驶的违法行为,钱某说,是因为货车在行驶过程中右后轮突然爆胎,他不知道如何处置,于是选择亮起双跳灯,一路以每小时40公里的速度行驶,本想着开到下一个服务区去维修,但是半路发生了交通事故。

  交警认定,这起事故中,陈某因过度疲劳驾驶机动车和驾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行车的违法行为负该起事故的主要责任,钱某因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低速行车的违法行为负该起事故的次要责任。

标签: 货车;瓜子;卡车驾驶员;行驶;高速交警;交通事故;服务区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