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象山创新项目化管理模式 "一页纸"丈量"大脚板"步伐
2017年10月17日 08:40:50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在小分队攻坚下,被列入“一页纸”项目化管理的象山星光影视小镇影视大道,上月底前完成第一标段雨水管网铺设、道路填塘平整等工程,实现投资3470万元,占总投资的63%,均如期完成月度计划。“通过‘一页纸’管理,项目全程实时管控,目标更明确,任务更清晰,破难更精准。”县抓落实专项办相关负责人说。

  在“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抓落实专项行动中,象山梳理出制约发展、急需破解的难题,对30个市级、50个县级重大攻坚项目,创新实施“一页纸”项目化管理:建立专门网络平台,将每个项目分解为子目标、具体任务、月度计划、完成时限、进度评定、制约因素以及责任人等,并精简至“一页纸”实施动态化管理。

  “一页纸”点开,项目进度可视化,执行进展看得见。象山对每个项目的关键时间节点、重要突破事项等,实施“三色”全生命周期管理:绿色代表提前完成,黄色预示存在一定风险,红色表示延期完成。同时,点击黄色、红色标识可显示具体存在的问题,项目分管领导、督导巡查组据此即督即办即查,盯牢推进缓慢、进展滞后的项目,进行“点穴式”攻坚。

  “一页纸”点兵,锻造担当敢为的“象山铁军”。利用绩效考核平台,可实时查询每个项目每个责任人每月任务的完成情况及评价等,实行跟踪考核;线下通过实地督导巡查、暗访抽查,与责任人网上通报的项目进展核实“对账”,打通“中梗阻”。项目攻坚中破难有效的先进典型走上“红地毯”,推进不力的“撞钟和尚”登上“黑名单”。目前,已评出5个好团队、27名好干部予以表彰,有12人被约谈或问责。

  “一页纸”挂图作战,一个个项目推得进,一张张规划图变实景图。截至9月底,全县80个攻坚项目中78个项目总体推进顺利,其中26个项目取得重大突破。(记者沈孙晖 象山记者站俞莉陈光曙)

标签: 象山;攻坚;雨水管网;管控;巡查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