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33万元!宁波开出快递业 史上最高罚单
2017年10月18日 08:41:02 来源: 都市快报

  宁波市公安局海曙分局最近破获一起公安部督办枪支买卖案件,其中,当地一家快递公司因成为该非法贩卖气枪团伙的运输渠道,被罚款30万元。这是宁波针对快递业开出的史上最高罚单。

  34岁的周某是安徽人,今年初,他从网上获悉,加工枪支零部件能牟取暴利,就找到曾从事五金零部件加工的好友应某,两人从网上找来相关图纸,在宁波海曙区集仕港镇、高桥镇等地找了几家加工作坊,开始生产。

  8月,宁波警方获取了周某涉嫌贩卖枪支的信息,经侦察,掌握了周某等人活动轨迹及生产销售模式。

  周某主要依靠微信和QQ上的枪支爱好者群发布广告信息,当有人需要某个枪支零部件时,他们就根据客户的订单需求到加工点进行代加工。然后,通过快递公司进行运输。

  今年5到8月,他们的销售范围覆盖全国20多个省市区,获利10万余元。

  8月13日,海曙警方展开收网行动,捣毁四个非法窝点,当场缴获高压气枪零部件1万多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0人,目前均被刑拘。

  其中一名嫌疑人是某快递网点负责人郭某,在明知周某等人寄售的是枪支情况下, 向周某收取高于市场一倍多的快递费进行运输,累计寄递70余次,涉案快递面单达200余张,可组合具有杀伤性的高压气枪达十余支。

  目前,位于海曙区高桥镇的该快递公司12家门店均被勒令停业整顿。警方依法给予该公司罚款30万元、法定代表人罚款两万元、高桥分部负责人罚款1万元的行政处罚。

标签: 宁波;破获;罚款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