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高精尖”闪耀广交会 甬企凭借创新征战全球
2017年10月22日 13:35:11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单玉紫枫 通讯员 姚 波

广交会PDC宁波工作站,月立电器展出的新品吹风机,设计感十足。(单玉紫枫 摄)

  “第一天看,第二天比,第三天才是下订单的时候。”参加广交会的宁波华勋清洁机械有限公司业务部经理戴元杰摩拳擦掌。第122届广交会10月15日开幕,上万家企业同台竞技比拼“十八般武艺”。宁波1000多家企业凭借 “创新”利剑,为“宁波制造”搭起更为广阔的发展平台。

  广交会特设PDC宁波工作站

  广交会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2.5万家企业的16万余种商品,其中品牌企业超过2000家。大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品牌和核心技术的龙头企业携最新产品参展。而宁波作为全国首个“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外贸甬军在此次比武中更是当仁不让,以创新扛起“宁波制造”大旗。

  走在广交会展馆人流最密集的珠江散步道,抬头是“品质宁波”的巨型横幅,右侧则是首次以“品质宁波·制造之城”命名的PDC(产品设计与贸易促进中心)展示平台。

  A区展示平台分内外两部分,外面是专业的新品发布会场,里面则陈列着最新的拳头产品。卓力挂烫机、月立电吹风等宁波优秀小家电产品及宁兴云友畅电子智能手机背夹,还有宁波泰威特电器展示新型移动空调及空气净化器,一众产品错落有致,陆续排开,在灯光照耀下,显得尤为精致动人,引得众多客商驻足咨询。

  “PDC展出的产品代表着行业的最新设计动态。宁波小家电产品能站上这个平台进行展示,本身就是一种实力的象征。”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外,还有B区、C区展示的宁波思颖光电节能环保照明电器、宁波真和集团真汉子品牌电须刀等。“通过与国际知名设计师近距离对接,不仅可以帮助宁波品牌提升竞争优势,还可以提升宁波出口品牌基地整体形象。”

  宁波“高精尖”闪耀广交会

  广交会各类宁波产品琳琅满目,其中不乏高精尖、新奇特产品。

  奥克斯展区门庭若市,一座难求。来自全球各地的客户迫不及待地在这里开始了空调智能之旅。“往左就是降温,往右就是升温,能自动识别手势。另外还有声控操作,彻底释放双手。”外贸经理周海红介绍,此次最新推出的NEW系列和J-smart系列空调,连接WiFi后,用户只要下载一个APP就可以控制。通过智能技术,紧紧抓住客户的兴趣点。

  在宁波万泓科技有限公司的展位前,几位外商正对着一款热水器啧啧称奇。“3秒钟就可以把水烧开!”公司总经理王梓宇笑着说,按照大家的生活常识,一般饮水机需要好几分钟才可以将水烧开,但这个设备是用秒来计时。

  “这种速热技术是公司研发团队在几年前自主研发的,在国内外取得了多项专利认证,技术一直居于市场领先地位。”王梓宇自豪地说,放眼国内,能达到日本即热式饮水设备要求的企业只有万泓一家。现在不仅已经占领了日本市场,还为国内沁园、安吉尔等一线品牌提供即热技术。

  墨西哥部长吆喝“宁波制造”

  进入广交会展馆,处处摩肩接踵。拥挤背后,是产品对国外采购商的吸引力持续增强。

  宁波奥晟机械有限公司主营小型汽油机、植保机械和园林机械设计生产,年生产能力60万台。今年前三季度,公司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10%。总经理沈焕军将此归功于创新研发的持续投入及自主品牌建设。“以前只是做OEM,自己在国际市场上没有露面,只能做无名英雄。但近年来,通过不断投入研发,实地了解客户生产需求,改良设备,稳定客户,极大地增强了客户黏性。有了底气,用自主品牌参与国际竞争。”沈焕军说,在墨西哥,政府就相关产品进行招投标,奥晟与德国、日本、韩国公司同台比拼,最后胜出,“墨西哥农业部部长亲自为我们的产品进行推广。”

  “这次广交会,公司首次拿到了品牌摊位4个展位,展示效果比原先更好了,相信等展会结束,必然会拿到更好的外贸成绩。”沈焕军豪情满怀。

标签: 广交会;科技创新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02249362893939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