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满心喜悦传电波
2017年10月23日 08:23:09 来源: 宁波日报

  拥有21年驾龄的市公交总公司36路车驾驶员、班组长陈霞娜代表,驾驶公交车驶过了可以绕地球12圈的路程。昨天晚上,陈霞娜代表利用休会时间,通过广播直播的电波与她的老乘客、老同事一同分享十九大时光,把自己参会的喜悦、激动和对未来的无限期盼传递给更多关心她的党员群众。

  多年乘坐陈霞娜公交车的老乘客封九斤老人,首先打来了电话。他希望,陈霞娜能把党的十九大的精神带到宁波来,同时把宁波的群众呼声,特别是对公交出行的期盼带到北京。

  “陈霞娜是我们宁波公交司机的骄傲,也是宁波人的光荣!”在过去的几年里,每年的除夕,封九斤老人都会等在终点站,给陈霞娜送一张新年贺卡。陈霞娜回忆说:“那时候我还在开819路车,有一次封伯伯身体不舒服,上车很吃力,我就起身去搀他上车。待他坐稳,我才放心起步,他连声感谢。”在陈霞娜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后,封九斤又给她写了明信片祝贺,还赠送她一本特别的笔记本,希望她把在北京的见闻写在上面。

  陈霞娜代表告诉封九斤老人,这本笔记本她带到了北京,这些天一直带在身旁,每天出席会议参加讨论都把心得体会记在上面,已经记了几十页。回到宁波后会与老人一起分享。

  “陈霞娜,好几天没见了,挺想念你的!”昨晚和陈霞娜连线互动的还有市永安公交公司第三路队副书记王国民和公司运营服务科王幼萍,他们向陈霞娜转达了宁波公交人对她的问候。“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的那天,我们的站务人员、驾驶员、驻站修理人员、实习生还有不少乘客聚在一起看直播,在荧幕上看到你,让我们又亲切又自豪。我们所有人为你感到骄傲!希望你能把十九大的精神学习好,回到宁波给我们宣讲传达!在北京也要保重身体,休息好!”

  陈霞娜代表说:“坐在大会堂里,聆听习近平同志作报告,其中提到最多的是‘人民’二字。字里行间,我真真切切感受到我们党亲民、爱民、想民、利民、帮民的理念。‘老有所养、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住有所居、乐有所托、病有所医’,报告把老百姓多层次需求写进去了,我觉得很接地气,很振奋、也很温暖。”

  “这次在北京参加党的十九大,是我一生中的美好时光,也将是我人生的新起点。”陈霞娜代表说,她会通过跟广大代表学习交流,原原本本学习报告,结合实际活用报告,攻坚克难领悟报告,将大会精神带回到宁波,带到基层一线岗位中去,继续扎根在基层、服务在一线,努力践行好“人民公交为人民,满意没有终点站”的服务承诺,进一步完善“五心服务法”,注入更多精细化、标准化的服务内涵,用精益求精的“匠心”,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舒适的出行服务,让老百姓在细微的服务中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

标签: 十九大;代表;宁波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