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暴涨2.7倍!宁波口岸前三季度进口宠物食品火啦
2017年10月23日 15:11:57 来源: 甬派

  2017年前三季度,宁波口岸共进口宠物食品390.142吨,货值125.1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7倍和1.9倍,包括来自加拿大的两款网红品牌“NOW FRESH”、“GO!”等,品种包括宠物日粮、宠物罐头、宠物零食等,进口量呈爆发性增长态势。

  从全国数据来看,宠物食品进境动植物检疫许可证1-8月获批1064批次,比2016年全年多49%。由于宠物食品进境前均需办理检疫审批,审批量的增长预示着宠物食品的进口量将进一步上扬。

  宠物食品市场虽然火爆,但猫爸狗妈却揪心连连,就怕买到山寨货,那么如何在鱼龙混杂的市场中选择优质合格的宠物食品呢?

  北仑检验检疫专家向您支招:

  第一招——查证明。宠物主人可向商家申请出示《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它就好比是宠物食品的身份证。正规渠道进口的宠物食品,经检验检疫查验合格的,都有此证。

  第二招——审标签。看标签虽然看似麻烦,其实也并不复杂。除了我们常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产品名称、原料组成、使用说明等常规信息外,进口宠物食品标签上还应有“本产品符合饲料卫生标准”字样,猫粮狗粮外包装应有进口登记证号。

  第三招——看外观。高档宠物粮的颗粒饱满、色泽均匀、油润感由内而外,由于含有肉类的纤维物质,颗粒有一定的粗糙感。

  第四招——闻味道。高品质宠物食品闻上去是自然的肉香味。如果味道异常香气扑鼻,或许是因为加入过多的人工合成香精,以掩盖过重的植物谷物味道。

  第五招——多观察。观察萌宠的变化,适口性是否好,消化率是否高,宠物毛发是否光滑。如果宠物爱吃但逐渐消瘦,有可能其中添加了诱食剂,而宠物粮本身营养存在问题。

  宠物经济正逐渐形成一片蓝海,《2016年度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预测,到2020年我国宠物行业市场将超2000亿元。其中,宠物食品占比最高,约占35%。市场的火爆,目前已在进口宠物食品的审批量上初现端倪。

  那么,宠物食品如此火爆增长的背后又有哪些原因呢?

  一是理念进步。现在很多人逐渐意识到汪星人喵星人和我们地球人的区别,人类由于消化系统完善因此可以消化各种复杂的食物,而猫狗通常肠道较短,缺少相应的消化酶,乱喂复杂的食物会导致宠物消化不良甚至死亡。现代的宠物食品经过合理的营养搭配,以及微量元素的加入,能保证宠物生长的营养需要。

  二是品质较高。国外宠物食品发展较早,产品研究经验丰富,营养配方较全面,建立起了自己的品牌和口碑,获得很多消费者的青睐。目前国内的宠物食品市场主要由美国玛氏(品牌为宝路、伟嘉)、雀巢普瑞纳(品牌为冠能、康多乐、喜悦)、法国皇家(品牌为皇家)

  三大巨头所占据,占比近70%的市场份额。

  三是吃货变多。近些年,我国宠物狗和宠物猫以每年20%左右的速度增加。并且许多主人把宠物当做家人,宁愿节约自己的花销,也不愿意饿到毛孩子。(记者 胡琳芸 通讯员 蒋欣 徐绥萍)

标签: 宠物食品;进口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