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大运河(宁波段)遗产 得到较好保护
2017年10月25日 08:27:56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龚哲明

  昨日下午,市政协开展提案办理“回头看”督查,围绕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96号提案《关于大运河(宁波段)遗产有效保护合理利用的建议》落实工作进行实地察看、座谈交流。市政协副主席张明华带队督查。

  大运河(宁波段)位于中国大运河的最南端。其中“浙东运河上虞-余姚段”“浙东运河宁波段”和“宁波三江口(含庆安会馆)”三个遗产区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昨日下午,督查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大运河(宁波段)的重要节点——江北小西坝,察看坝体保护和使用情况。

  据提案主办单位市文广新闻出版局介绍,我市对大运河(宁波段)遗产保护管理工作十分重视,除健全机构设置、强化指导监督外,还深挖内涵,积极探索遗产合理利用的有效途径,发挥运河遗产的多重效益。先后实施了压赛堰、小西坝考古调查,筹划遗址公园建设;征集了庆安会馆形象标语,展现了宁波一头连着运河文明,一头通往海洋时代的文化特质;编制了大运河宁波段管理规划;在全省最先提出并实施大运河遗产监测预警提升工作。下步,将颁布《宁波大运河遗产保护条例》;实施“一馆二带三公园”工程,建设河海博物馆、西塘河运河风情带和刹子港(官山河)运河绿化带以及压赛堰运河遗址生态公园、大西坝运河遗址主题公园、小西坝运河遗址湿地公园,进一步加强大运河(宁波段)遗产展示利用工作。

  委员们对提案办理落实工作表示满意,并就进一步做好遗产的保护利用,提出了意见建议。

标签: 大运河;保护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