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温馨!特殊幼儿和普通幼儿同学习 家长普遍支持
2017年10月25日 08:27:22 来源: 中国宁波网 李宁 杨秧培 王婷

  阅览室里,普通幼儿和特殊幼儿一起小组阅读;角色区里,普通幼儿和特殊幼儿一起玩“过家家”……近日,记者走进象山县天安幼儿园,在这里看到特殊幼儿们和普通幼儿一起生活学习,随处可见各类大小融合区角和趣味十足的“乐玩”设施。

  2016年,宁波市第一个特殊教育学前卫星班落户象山县天安幼儿园。记者了解到,该园现有智力障碍幼儿8名,其中1个是唐氏综合症幼儿,4个是自闭症幼儿,针对这些特殊幼儿,卫星班日常开设融合课、文化补救课、小组康复课及个别化训练课等四类课程。

  如何进行普通幼儿和特殊幼儿的融合教育?“我们有意识引导普通幼儿认识特殊孩子的‘特别’之处,鼓励他们接纳‘特殊玩伴’,做一个有爱心的孩子。”该园卫星班专配教师介绍说,“我们根据特殊幼儿的不同特点,有针对性的安排座位。如自闭症幼儿的识字量和绘画能力特别强,就安排一位和他有同等水平的普通幼儿一起阅读绘画;唐氏宝宝的模仿能力特别强,就安排一位动作能力强的普通幼儿一起做操游戏。”

  除了日常教学,每周二、三、四早上第三节课,县培智学校三位专职康复教师还会来园送教。为了消除普通孩子家长们的顾虑,幼儿园定期组织家长来园参加幼儿园开放日活动,在活动中采取模拟家庭和互换家长的形式。现在,幼儿园普通孩子家长们都非常支持融合教育。

标签: 特殊幼儿;教育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