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我市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覆盖率已达100%医生成“男神” 乡亲们“组团”看病
2017年10月30日 11:24:59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童程红 通讯员 陈琼 徐晨燕

  前天,黄诗良在溪口医院出诊。记者 刘波 摄

  前天是周三,又到了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消化内科医生黄诗良送医下乡的日子。当天,他上午看了84个病人,下午做了5台手术。两年来,黄诗良坚持每周三到奉化溪口医院出诊,不仅方便了群众,也提高了当地消化内科诊疗水平,成为一方“男神”。

  前天上午9点,记者在溪口医院看到,消化内科门诊候诊区有二三十个病人在等候,诊室内也有十来号人。他们中有夫妻,有兄弟姐妹,更多的是乡里乡亲,大家都是“组团”来找“城里的黄主任”看病。

  “一上午挂出了76个号,后来又陆续加了8个号。”黄诗良告诉记者,他起初限45个号,后来增加到60个号,再后来干脆就不限号了,“能看多少就看多少吧,老百姓看病不容易。”

  目前,溪口医院消化内镜中心已添置了和李惠利医院一样的设备,内镜手术从无到有到精,不久还将成立消化病诊疗中心。16名医护人员和包括黄诗良在内的4名李惠利医院的医生建立了微信群,经常在群内分享病历,探讨业务。

  在我市,像黄诗良这样的医生还有很多。记者从卫生部门获悉,类似的大医院帮扶、托管基层医院,名专家手把手教年轻医生的情况在我市已经越来越多,2014年以来,我市稳步推进城市优质资源下沉,提高医疗资源利用效率。目前,市级医院下沉到区县(市)、县级医院下沉到各乡镇的覆盖率均为100%。

标签: 医生;看病;医院;黄诗良;组团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