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前三季度甬中心城区无重度污染 象山大榭东钱湖空气质量较好
2017年10月31日 08:02:00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记者 冯瑄 通讯员 陈晓众

  宁波日报讯(记者 冯瑄 通讯员 陈晓众)昨天,宁波市环保局发布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大气环境质量报告。相比去年同期,今年前9个月全市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主要污染物浓度持续下降。中心城区空气质量优良率为85%,比去年同期提高0.3个百分点,PM2.5平均浓度也比去年同期下降5.6%。

  报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市14个辖区空气质量平均达标天数为83.6%,其中Ⅰ级(优)天数比例平均为23.1%,Ⅱ级(良)天数比例平均为60.5%,Ⅲ级(轻度污染)天数比例平均为14.2%,Ⅳ级(中度污染)天数比例平均为2.0%,Ⅴ级(重度污染)天数比例平均为0.2%。按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评价,前三季度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辖区是象山县、大榭开发区、东钱湖。 

  前三季度宁波市中心城区空气质量Ⅰ级(优)天数为64天,Ⅱ级(良)天数为168天,达标天数比例为85.0%,比去年同期提高了0.3个百分点,Ⅲ级及以上(污染)天数为41天,其中轻度污染天数为39天,中度污染天数为2天,无大气重度污染天。 

  “大气中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PM2.5和PM10浓度稳中有降,臭氧浓度有所上升。”市环境监测中心负责人介绍,按照环境空气国家二级标准评价,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PM10和PM2.5平均浓度达标,臭氧日最大8小时平均浓度超标0.02倍。

标签: 空气质量;污染;雾霾;PM2.5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