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余姚推动阳明文化创造性转化
2017年11月01日 05:47:2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陈醉 通讯员 谢敏军

浙江在线11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记者 陈醉 通讯员 谢敏军)在31日举行的2017年宁波(余姚)阳明文化周上,余姚市联合修文、柯桥、崇义、隆安、阮凌、平和等地,发布了《全国阳明重要史迹保护联合宣言》。这份宣言倡议和谐共生、传承共享、互鉴共荣,致力于不断扩大阳明文化在全国和国际上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余姚是王阳明的故乡。余姚一手抓无形的文化内涵发掘研究,一手抓有形的故居修缮、活动推广等,努力推动阳明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近年来,余姚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合作成立“国际阳明学研究中心”,先后编辑出版《国际阳明学研究》四卷,还举办“中国阳明心学高峰论坛”,邀请中国社科院、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研究机构和高校的2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走进新时代的阳明心学”主题展开讨论。此外,还发布了《王阳明的心路历程》等普及读物。

余姚还注重阳明文化的创造性转化,把阳明文化打造成特色文化品牌和城市文化地标。阳明古镇、阳明特色小镇是该市当下重点打造的城市新地标,目前,阳明特色小镇与阳明文旅产业项目合作方案已初步确定,拟实施总投资200亿元的重点项目11个。

标签: 阳明文化;余姚;阳明;重要史迹;宁波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