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余姚)阳明文化周开幕
2017年11月01日 08:10:28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黄程 谢敏军 杨明

  宁波日报讯(记者 黄程 余姚记者站 谢敏军 通讯员 杨明)昨天是王阳明先生诞辰545周年纪念日。上午,2017宁波(余姚)阳明文化周在王阳明故居前的广场上拉开帷幕。各界代表数百人聚集此地,向王阳明像敬献花篮并整理敬联、行鞠躬礼,纪念这位明代著名的哲学家、思想家、教育家、军事家。

  宁波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万亚伟宣布阳明文化周活动开幕。市政协副主席叶正波等领导和中国孔子基金会副理事长、副秘书长康承宝,清华大学国学研究院院长陈来等专家学者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余姚市委市政府和宁波市社科院承办。开幕式上,宁波王阳明文化研究促进会授牌成立,阳明文化基金启动。为推动阳明史迹文献保护、利用、发展的跨地区协作,余姚市还联合修文、柯桥、崇义、隆安、阮凌、平和等全国具有阳明重要史迹的单位,发起成立“全国文献保护研究联盟”,并发出了《全国阳明重要史迹保护联合宣言》。

  开幕式结束后,《王阳明的心路历程》首发式、《天机破:王阳明》分享会分别在王阳明故居传习苑、余姚市博物馆进行。下午,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专家学者齐聚中国阳明心学高峰论坛,就阳明思想的传承和阳明文化产业的发展展开讨论。阳明故里推介活动、“阳明故里”LOGO发布仪式相继进行。

标签: 王阳明;文化周;余姚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