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政协开展提案办理“回头看”督查
宁波建成一批 “公园+体育”全民健身场所
2017年11月03日 09:01:39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龚哲明

  宁波日报讯(记者龚哲明)昨日上午,宁波市政协开展提案办理“回头看”督查,围绕政协体育界别提交的《关于推行“公园+体育”模式增加全民健身设施的建议》提案办理落实情况,作进一步调研考察、沟通交流。市政协副主席陈为能参加。

  参加督查的市政协委员与市各有关单位负责人一起,实地考察了高新区滨江体育公园,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据提案主办单位市体育局汇报,该提案在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上提出后,得到充分重视、较好落实。去年,宁波在江北姚江绿岛公园先行尝试“公园+体育”模式,先后启动棋院、健步道、篮球场等体育设施建设,给周边市民提供了一个环境优美、设施完善的健身场所。目前,积极推广这一模式,建成了高新区体育主题公园、镇海区绿轴体育主题公园和江北姚江新城滨江绿化带等,同时在已经建成的体育公园内建设了一批体育设施。下一步,宁波计划在盘活存量资源的基础上,在新建公园绿地中间同步规划体育设施,满足市民对体育健身的需求。将从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高度出发,在贴近社区、居民区附近增加“公园+体育”的场所,方便群众使用共享;在交通方便、人流聚集的地区设置体育设施节点,集中配建;利用现有的公园、广场等空间,串点成线,为城乡建设添加体育健身休闲元素。

  施飞存、秦学峰等市政协委员对提案办理落实工作表示满意,并进一步提出意见建议。

标签: 市政协;提案;回头看;督查;体育;健身;公园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