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38个PPP项目入库 总投资906.55亿元
2017年11月04日 09:42:22 来源: 宁波日报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董娜)记者在昨日举行的“‘中国PPP改革实践’——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培训会”上获悉,截至目前,我市已有38个项目纳入财政部PPP综合信息平台宁波市项目库,总投资906.55亿元。市委常委、副市长刘长春出席会议。

  据悉,这些PPP项目分布在文化、市政工程、交通运输、水利建设、城镇综合开发、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等多个行业领域。其中,进入准备阶段的项目5个,进入采购阶段的项目7个,进入执行阶段的项目26个,项目落地率为68.42%,高出全国平均水平33.22%。

  截至目前,我市已完成社会资本采购并进入执行阶段的项目26个,其中民营资本参与的项目12个,占比46.15%,高于全国水平;非民营资本参与的项目14个,占比53.85%。以投资金额来看,上述26个项目总投资额为660.15亿元,其中民营资本参与的项目投资金额为182.79亿元,占比27.69%。

  为加快推动社会资本实质性参与我市PPP项目,我市组建了总规模250亿元的PPP投资基金,由市财政出资50亿元,撬动社会资本200亿元。去年,PPP投资基金参与了“五路四桥”和“东部新城”两个项目的投标,引导项目的融资资金成本下降,较好地发挥了“资金池”和“标尺”作用。

标签: PPP;资本;投资基金;综合信息平台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