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一保安坚持献血十余年获省无偿献血奉献奖
2017年11月05日 08:21:44 来源: 中国宁波网-现代金报 通讯员董磊艳 记者叶佳

  他是一名普通市民,又是鄞州区钟公庙中心小学的一名保安。用他的话说,每天不是在单位就是在家里,两点一线,是个再正常不过的“小市民”。

  但纵然是“小市民”,也有自己坚持多年的习惯。这与别人不同的是,他的习惯就是十余年来坚持无偿献血。几乎每年,他都会在“两点一线”的日常生活中,增加一条线路——鄞州万达广场献血屋。他就是杨明华,浙江省无偿献血奉献奖获得者。

  十余年捐献血液近3600毫升

  从2005年第一次在宁波第二百货商店边的献血车上开始,杨明华就开启了自己的献血之路。几乎每年,他都会挽好袖子,伸出胳膊,平静地看自己的鲜血,静静地流淌在血袋里。据不完全统计,这十余年来杨明华捐献血液近3600毫升。

  “这只是生活中一件很平常的小事,举手之劳而已,没有什么特别的。不过,看着红彤彤的本子,还是蛮开心的。”昨天,杨明华给金报记者拿出厚厚一叠的无偿献血证以及一本“浙江省无偿献血奉献奖”荣誉证书,脸上露出一丝满足感。

  说起参加无偿献血的初衷,杨明华说,当时他途经宁波第二百货商店时,看到采血车边许多人都在献血,他一点也没犹豫,登上了献血车,捐献了400毫升。因为,在内心深处,他觉得能助人就是很光荣的。

  他还遗憾献血“有些迟了”

  十多年来,杨明华虽然每年都去献血,但从来没有因为去献血而专程向单位请假,单位的同事也不知道他是一位无偿献血志愿者。“对我来说,这真的没有什么影响,周末去献血,顺便在万达周围逛逛,感觉身体很健康。唯一的遗憾就是自己献血有些迟了。”杨明华说。

  “我们老师、家长、学生都为老杨点赞,在普通的岗位上,做出不普通的行为。他不仅在献血上体现了自己的爱心,更在日常工作中体现着自己的大爱。”鄞州区钟公庙中心小学一位老师告诉金报记者,除了完成规定的安保工作任务,杨明华还主动承担起了分发报刊、护送学生等事务。每天早晨7:20左右,家长陆续将孩子送到学校,车子停留马路边时,老杨疏导汽车靠边,汽车停稳后他就帮助孩子拉开车门、关闭车门,加快了校门口汽车通行速度,保证孩子们安全有序进入校门。

标签: 献血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1053318784934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