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裘东耀在全市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推进工作会议上强调
全力推进“凤凰行动”宁波计划 为“名城名都”建设注入新动力
2017年11月10日 08:14:27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记者 易鹤

  宁波日报讯(记者易鹤)11月8日下午,宁波市政府召开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推进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全省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力推进“凤凰行动”宁波计划,创造更好环境服务企业上市发展,推动上市公司加快做强做大,为“名城名都”建设注入新动力、提供强大支撑。

  裘东耀充分肯定宁波市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取得的扎实成效。他指出,近年来,宁波市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市、区县(市)两级共同努力,全市上市企业的数量、市值、竞争力以及对发展的贡献度都在稳步提升。上市公司已经成为宁波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助推器”、调结构转方式促转型的“先行军”、综合实力和城市形象的“金名片”。

  裘东耀指出,上市是企业最好的转型升级,并购重组是企业最快的转型升级。我们要立足新时代,把握新要求,抢抓新机遇,谋求新作为,因时顺势推进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工作。要牢牢把握中央要求,全面正视当前差距,积极抢占发展先机,千方百计把企业上市、并购重组的积极性引导好、主动性保护好、创造性发挥好,让上市和并购重组成为企业直接融资的主渠道、“凤凰涅槃”的大通道和做强做大的快车道,促进经济发展的质量、效率、动力“三大变革”,实现更高质量、更优效率、更强动力的发展。

  裘东耀强调,做好全市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各地各部门要紧紧抓住当前宏观形势向好、政策利好叠加的难得机遇,协同协作、奋力奋进,跑出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的“加速度”,进一步打响资本市场的“宁波板块”,加快实现上市公司数量、资本市场融资、并购重组金额“三个倍增”。广大企业要当仁不让,争做主力军,主动拥抱资本市场,踏准节点加快推进。政府部门要精准助力,当好“店小二”,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提供保姆式的服务。各方面要齐心协力,形成“大合唱”,搭好平台、营造氛围,凝聚一条心、扭成一股绳,推动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实现新突破。

  刘长春及张良才参加会议。

标签: 企业;上市;并购;重组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