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市森林两防暨绿化美化工作会议举行
2017年11月10日 08:17:21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记者 徐欣 通讯员 李飞峰

  宁波日报讯(记者徐欣 通讯员李飞峰)昨日,宁波市政府召开全市森林两防暨绿化美化工作会议。会议指出,宁波已经进入森林防火期,各地要全面落实森林消防各项措施,切实抓好以松材线虫病为主的森林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确保全市森林生态安全,同时,群策群力做好森林美化彩化工作。副市长卞吉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数据显示,今年宁波气候条件极为不利,气温偏高,降水偏少,森林火险等级偏高。当前又正值进山旅游、采集林产品、烧荒炼山的高峰期,森林消防形势不容乐观。会议要求各地一定要克服麻痹思想,继续严防死守,确保不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各级领导要履行好森林消防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加大资金投入,确保有足够的资金用于森林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森林消防队伍建设、购置先进的灭火设施设备等;加强督查指导,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建立森林消防机制,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实战演练。

  今年以来,宁波紧紧围绕“美丽宁波”“森林宁波”建设目标,以美化、彩化、珍贵化为主题,全面推进森林质量提升,大力实施“三个百万工程”,新增平原绿化1.2万亩,完成沿海防护林修复1100亩、重点区域森林抚育3万亩,超额完成年度绿化造林任务。

标签: 森林;防火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