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强冷空气就要来了 宁波最低气温将要跌到6℃了
2017年11月13日 14:53:08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 石承承

  宁波晚报讯(记者 石承承) 如果说上一次冷空气影响没有让你感受到“透心凉”,那么,本周后期的强冷空气可是要“动真格”的了,届时我市最低气温或将跌至6℃左右。

  在迎接冷空气的凛冽前,我们先得经受长达近一周的“阴雨绵绵无绝期”。虽然说是“阴雨绵绵”,但也不是说每一天都会一直下雨,只是雨水“任性”,常常是说来就来——

  就拿今天来说,白天还是多云到阴的天气,等到傍晚,就会转为阴有小雨;周二一整天,会是阴有时有小雨;周三的天气和今天差不多,多云到阴转小雨;一直到周四、周五,随着强冷空气逼近,转为阴有阵雨的天气。

  虽然阴雨绵绵,但因为没有冷空气影响,一直到周五,我市的气温倒也不算低:周一到周五,最低气温在13-15℃之间徘徊,最高气温则维持在17-21℃。

  气温虽然不低,但因为被阴雨“笼罩”,体感的温度可能是达不到预报的气温的,还是要做好必要的保暖举措。

  本周天气的“重头戏”要数周末“杀”到的强冷空气了。据中央气象台消息,周四到周六,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国将自北向南出现一次大范围的大风降温及雨雪天气过程。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下降8~10℃,部分地区降温超过12℃。

  这回,强冷空气的势力范围不再局限于我国北方。从市气象台目前对这波冷空气的称呼来看,也是称其为“强冷空气”,并称在其影响下,我市将会有一次明显的降温和大风天气过程。

  从具体预报看,周六我市从雨水转为阴到多云的天气,气温在10-15℃,而就在前一天,我市的最低气温也有15℃左右;周日气温进一步下滑,最低气温一路狂跌至6℃左右,最高气温也仅有10℃上下,或将迎来今年入秋以来最冷的一天。

标签: 冷空气;天气预报;宁波气温;最低气温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