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领导带头 形式创新 贴合实际 注重实效
宁波市公安机关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2017年11月13日 15:26:30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孙波 王岑 吴国祥

  连日来,宁波各级公安机关积极贯彻落实市公安局党委(扩大)会议精神,通过各种形式对党的十九大报告展开全面、细致、深入的学习。广大民警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担负起身为人民警察的神圣使命,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在10月27日的市公安局党委(扩大)会议上,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黎伟挺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引导全市民警、辅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他还强调,“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重在落实、重在实践,要把理论力量转化为实际行动,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当前各项公安工作上。”

  会后,宁波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领导小组,并设立了工作专班,各单位迅速响应落实市公安局党委号召,纷纷精心制定符合各单位实际的学习计划,通过创新学习形式,借助现代化、信息化手段,组织开展十九大党代表宣讲、座谈会、专题报告、专家解读、专题党课、体会征文和微型党课比赛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切实做到入脑入心、学深悟透。

  在学习过程中,市公安局党委班子率先垂范,班子成员们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原原本本学报告、学精神,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并根据党委成员联系点,实行学习指导包干督导制度,推进学习贯彻活动扎实开展。11月7日上午,黎伟挺还先后来到宁海县梅林街道刘三村和办事处,与党员干部座谈交流,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他说,党员干部必须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宁波市公安局团委组织全局青年民警,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创新竞赛。市公安局各单位团组织,以团支部(总支)和青年小组发动广大公安青年民警,立足岗位实际,发挥技能专长,参与改革创新,积极建言献策,助力“云上公安、智能防控”第一战略,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在新时代宁波公安事业的发展征程中建功立业。

  在各级公安机关,广大党员民警也通过各种方式深化学习十九大精神。市公安局海曙分局组织民警开展了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各科所队的民警济济一堂,共同商讨如何从满足群众对美好安定生活向往的需求出发,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推出更便民的举措。在江北,分局通过组织党员民警重温党章、重宣誓言等形式,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一些基层派出所民警还从增强服务意识、实干意识和争先意识出发来推动工作,更好地服务群众。

  在北仑,十九大代表胡朝霞马不停蹄,走进各个基层所队,面对面与同事们分享自己参加十九大党代会和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所见所闻和所思所想。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胡朝霞为榜样,真正做到以人民为中心,用自己的全力付出,换来辖区的平安和人民的满意。

  在鄞州、奉化,民警们一边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一边积极开展“比贡献”活动。如何做好辖区的巡逻防控,如何做好对群众的安全防范提醒,如何提升打击犯罪能力,如何进一步规范执法,提高服务群众的水平,民警们将学习转化为工作实践的动力。

  在宁海、象山,当地公安机关发动民警走进社区、走进学校,走进农村、走进海岛,与人民群众一起交流学习。宁海县公安局兴海警务站的民警借助平安宣传平台,充分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将人民群众对公安的期盼与学习贯彻实践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自身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象山,县公安局民警深入辖区,向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此外,还推出了“十九大精神微课堂”,发动民警在农村、渔船、码头的宣传板醒目位置印上二维码,基层民警和辖区群众用手机扫码即可看到十九大精神学习资料,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转化为落实具体工作的动力。 

标签: 宁波;公安;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