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开创履职新形式 宁波市人大代表教科文卫四个专业小组成立
2017年11月15日 08:48:01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记者 陈飞

  宁波日报讯(记者 陈飞)昨日上午,宁波市人大代表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专业小组成立大会在市行政会议中心召开,市人大代表今后多了一种在闭会期间发挥作用的履职形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翁鲁敏出席会议。

  组建代表专业小组,是市十五届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一项创新举措。今年换届以来,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创新引领,着力提升人大依法履职水平。6月,常委会党组提出了“学先进、树标杆、找差距、补短板”的动员令。在广泛考察调研的基础上,市人大常委会学习借鉴上海、深圳、广州等地工作经验,决定将组建代表专业小组作为今年人大工作创新的重要内容之一。

  市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人认为,开展代表专业小组活动,是对传统形式的按选区组织代表小组活动的必要和有益的补充。

  据了解,组成教育、科技、文体、卫生四个代表专业小组的60位代表,是按照本人自愿、专业对口等原则,从本届480多位市人大代表中挑选出来的。他们将在市人大常委会和教科文卫委员会的指导下,围绕我市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开展代表活动,参与涉及教科文卫领域的地方立法、监督检查和代表建议督办等工作,提出专业化的意见建议。

  据介绍,市人大常委会还将在此次试点的基础上全面推行代表专业小组制度,组建其他领域的代表专业小组。

标签: 人大代表;履职;专业小组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