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高水平构筑义甬舟开放大通道 住浙全国政协委员在甬考察
2017年11月17日 08:25:11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记者 龚哲明

  宁波日报讯(记者 龚哲明)15日、16日,住浙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在甬考察,并就“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建设,高水平构筑义甬舟开放大通道”主题召开座谈会,与省发改委和宁波、舟山、义乌三地政府负责人进行交流。省政协副主席张泽熙、吴晶,原副主席姚克、汤黎路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市政协主席杨戌标参加相关活动。

  在甬期间,住浙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先后实地考察了北仑集装箱三期码头、梅山平行车进口市场、宁波国际海洋生态科技城、宁波舟山港集团有限公司、国际航运中心等地。

  推进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是我省对接“一带一路”、推动义甬舟开放联动发展的重要举措。按照省政府工作部署,我市高度重视,会同省发改委、舟山市政府联合印发了《宁波都市区开放发展和一体化发展行动方案》,印发实施《宁波都市区开放发展和一体化发展2017年宁波重点工作任务》。目前,各项任务积极有序推进。

  住浙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充分肯定了省发改委和宁波、舟山、义乌三地为推进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所做的积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建议我省主动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积极研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宗教风俗习惯,进一步倡导开放文化和包容胸怀,发挥各自优势,实现资源共享,对标世界先进,齐心协力构筑义甬舟开放大通道。

  张泽熙指出,义甬舟大通道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建设的大手笔。各地各相关部门在规划实施、平台提升、四港融合、项目落地、机制建设等方面所做工作卓有成效。今后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统筹力度,加强项目支撑,优化提升软环境,高水平合力推进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在对接“一带一路”建设中打出浙江特色。

  省政协秘书长陈荣高陪同考察,宋越舜代表市政府汇报宁波工作,林静国、柴利能及张良才、陈文祥参加相关活动。

标签: 政协委员;义甬舟;一带一路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