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让守信者处处受益 让失信者寸步难行
宁波市政协召开委员月谈会 协商交流失信惩戒机制建设
2017年11月17日 08:25:08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龚哲明

  宁波日报讯(记者龚哲明)昨日下午,宁波市政协召开委员月谈会,围绕“失信惩戒机制建设”展开协商交流。市政协主席杨戌标主持会议并讲话,林静国、崔秀玲、郁伟年、陈为能及陈文祥出席会议。

  会上,宁波市发改委通报了宁波信用奖惩机制建设工作。陈勇等13位市政协委员分别作了发言,与市有关部门进行交流,提出了提高失信成本,完善征信投诉机制,引入信用承诺机制等意见建议。

  杨戌标在充分肯定委员们建议后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把诚信建设作为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提出要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诚信既是公民道德的基石,是社会有序运转的保证,也是维系人们正常生产生活的一种纽带。宁波在诚信制度建设方面起步较早,基础较好,成效初显。进入新时代,顺应新形势,宁波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信用宁波”建设为目标,以推进失信惩戒机制建设为着力点,突出重点、健全体系、强化合力,把诚信建设抓紧抓好抓实,为加快建设“名城名都”创造更多动力、提供更多保障、营造更好环境。要凝聚共识,思想引领,站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政治高度,从增强市场竞争力、提升城市整体形象、继承弘扬宁波商帮诚信品格角度出发,充分认识到诚信是市场经济的灵魂、和谐社会的柱石,一以贯之加以谋划和推进。要集中力量,重点突破,着重在政务、民生、经济领域三方面下功夫,以点带面、稳步推进,以政府诚信引领社会守信,以企业诚信维护市场公平公正,以社会诚信塑造“名城名都”新形象。要完善体系,系统推进,加快制度法规体系、信息共享体系、诚信文化体系建设,织密信用网络,形成规模效应。要加强保障,进一步强化工作合力,加大资金投入,严格责任考核,上下同力、一致同功,确保宁波信用体系建设落实处、见实效。

  杨戌标强调,市政协将一如既往地主动出力助推“信用宁波”建设,大力支持“信用宁波”体系及失信惩戒机制建设,真正做到让守信者处处受益、让失信者寸步难行。

标签: 市政协;政协委员;协商;信用;惩戒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