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细说公务员考试新变:考录时间大幅提前 面试成绩占六成
2017年11月17日 08:42:33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记者 周琼 通讯员 任社

  宁波日报讯(记者周琼 通讯员任社)考录时间大幅提前,面试成绩比重增加。记者从宁波人力社保部门获悉,新一轮的公务员招考,变化不小。

  考录时间的大幅提前是本次考试中最大的特点。据了解,以往几年宁波公务员考录笔试,和全省其他地区一样,参加每年4月份由国家统一命题的联考,2018年则提前至1月上旬举行,试题也将由省里自主命制。人力社保部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样做主要是考虑到领先各省(区、市)组织考录工作,全面体现“抢人才”的理念,同时,考录与高校毕业生择业周期同步,也有利于尽早确定意向、减少社会成本,而独立组织试题命制,有利于提高招录自主性。

  新一轮的公务员招考更加呼应基层需求,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招考中,明确县级机关的执法和“窗口”单位以及乡镇机关可主要面向本市生源或户籍的人员考录。县以下一线执法岗位不超过10%的计划数面向大学生退役士兵,以进一步改善基层公务员队伍结构。

  考生报名服务更加完善。2018年的考录工作改进了报名过程中相关信息的公布,在以往报名开始3天后只公布报名不足1:8比例职位的基础上,同时公布超过1:80比例的职位,数据每30分钟自动更新1次,以引导报考人员理性报考。

  在新的考录中,适当调整了分级分类考试。我省将原来的5类8种试卷调整为3类6种试卷,有利于集中命题精力、理顺考务组织、改善测评效度。

  另一个让考生喜忧参半的消息是,考录中面试的比重将加大。笔试、面试占总成绩的比例由原来的5:5调整为4:6,考录更关注考生的面试表现。

  2018年,省里放宽了专设残疾人招录职位的残疾情形限制条件,以便招录机关根据单位和岗位的要求合理设置招录资格条件。本次招考宁波共推出3名专设残疾人职位计划。

标签: 公务员;人力社保;考试;录用;面试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