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支教奶奶”筹建的希望小学 又有3所落成了
2017年11月17日 08:42:29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王博 张绘薇 杨磊


  旧貌换新颜的校舍。(孔锡成 摄)

  宁波日报讯(记者 王博 鄞州记者站 张绘薇 杨磊)昨天一早,在湖南省怀化市溆浦县两丫坪镇,宁波“支教奶奶”周秀芳一直忙着新希望小学揭牌仪式的事情。由周秀芳募资筹建的两丫坪镇黄金宁波鄞州希望小学在今天举行揭牌仪式。周秀芳希望在最后环节,检查校舍环境,落实相关细节,确保揭牌仪式顺利进行。该小学校舍建筑面积400多平方米,是周秀芳募资筹建的第8所希望小学。

  10多年前,周秀芳从宁波李惠利小学退休,但人退心不退,一直关注教育事业。当她听说湖南省怀化市溆浦县的教学条件十分艰苦,孩子们没有专职老师授课、没有明亮的教室时,就下定决心到大山一探究竟,看看能为孩子们做些什么。在过去的四年时间里,她先后募资建成了5所希望小学。

周秀芳和孩子们在一起。(孔锡成 摄)

  前天,周秀芳募资筹建的第6所、第7所希望小学——平安兆顺希望小学、青坡朵灵希望小学双双举行了落成典礼。平安兆顺希望小学校舍占地面积约16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330平方米,是一幢两层的建筑,有四间校舍,于今年5月6日动工,11月15日正式落成。青坡朵灵希望小学的规模和平安兆顺希望小学基本一致,主体结构已基本完成。这两所希望小学是由上海兆顺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海伟及其家人各出资15万元,并由溆浦县教育局配套出资40余万元建造的。

  希望小学落成,许多村民赶来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周秀芳看在眼里,喜在心上,“孩子们有了新校舍、新校服和新书包,别提多开心了。听到他们爽朗的笑声,我打心眼里高兴。”周秀芳显得格外激动,她告诉记者,至今她已牵线搭桥筹建了14所小学,其中8所建成,5所在建;另有1所资金已筹集到位,尚在选址中。

  周秀芳支教一路走来,爱心力量源源不断,先后有3000多名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和企事业单位捐资捐物,其中光用于希望小学校舍建设的善款就有300余万元。江北区政法委退休干部孙绍富,获知周秀芳支教的事后自告奋勇,和她并肩作战。在学校里,周秀芳给孩子们上课,孙绍富则负责批改作业,给孩子们做午餐。来自上海的企业家张刚是周秀芳的学生,2015年4月以来,他先后到溆浦县北斗溪镇8次,为孩子们筹款、联系物资、修建校舍。

标签: 支教;筹建;希望小学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