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厉害了!“奉化千层饼”将成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2017年11月21日 09:19:1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郭露霞

千层饼.jpg

  浙江在线11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通讯员 郭露霞)近日,“奉化千层饼”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通过审核并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网站正式公告,这是继“奉化水蜜桃”之后,奉化区成功申报的又一件农产品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标志着“奉化千层饼”商标品牌价值实现大提升。

  奉化千层饼是浙江省的传统名点,产于溪口镇,始创于1878年清光绪年间,至今已有一百四十年历史,以上等面粉为主料,佐以精炼植物油、优质芝麻、苔菜,经制馅、擀饼、烘焙等13道工序,由27层薄片折叠而制成,质地松脆,清香可口,咸甜适宜,携带方便。

  2015年起,奉化区市场监管局便联合行业协会着手筹备申报事宜,期间国家商标总局对千层饼传统手艺不置可否,但对其原料出处提出严格要求。工作人员找遍宁波、奉化所有馆藏资料,最终在宁波图书馆的《奉化农林志》中,找到奉化自产小麦用于制作民间糕点的记载,并结合奉化东濒象山港出产苔菜的事实,才使资料符合要求。“现在总算把老祖宗传下来的东西申报下来了,下步就要把这旅游特色产品做大做好,增加附加值。”奉化区市场监管局溪口分局局长腾建明表示。

  目前奉化生产千层饼的作坊有30余家,从业人员200余人,年产千层饼110万公斤,销售额达到5000万元以上。在此次申报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过程中,已有27家千层饼经营户签订《“奉化千层饼”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使用管理规则》。据了解,自公告之日起三个月内,没有异议,奉化千层饼就能领取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这一响当当的金字招牌。

标签: 奉化;国家地理标志;商标品牌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12132874244662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