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从起码跑两趟到15分钟办毕 宁波营运车辆技术等级评定提速
2017年11月24日 08:29:03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张燕 通讯员 朱笑仪

  只花了15分钟,新购的汽车就在市车辆综合性能检测中心完成了各项检测,近日,货车司机王师傅当场拿到了营运车辆技术评定证书。

  根据相关法律,营运车辆不仅要每年进行年检,还需要根据车辆的行驶时长和营运性质进行半年或一年的技术等级评定。以前,汽车在车辆检测中心完成各项检测后,检测报告人工送往运管部门,运管部门凭检测报告对车辆进行技术等级评定,也就是说,车主起码要跑两趟。

  为免去营运车主在车辆检测后再跑运政窗口送报告这一环节,今年,市运管局将营运车辆综合检测服务改革列为“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专项行动之一,通过搭建统一的数据平台,与公安、交警、环保等部门实现检测信息智能化共享与互换,不仅免去了车主多跑一趟的麻烦,而且提高了营运车辆业务办理效率,避免了手动信息录入差错,同时也为运管部门提供了数据统计分析功能,为行业监管提供动态数据参考。

  市运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全省试点城市之一,我市9家检测站已全部接入该平台,自动远程签证比例超过50%。运管部门还会在等级评定证书到期前的一个月、一周和3天时,通过短信提醒车主及时办理新的技术等级评定。


标签: 评定;车辆;检测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