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一根金属棒能测健康状况? 勿被这些“小伎俩”欺骗了
2017年11月09日 14:52:15 来源: 富阳日报 记者 徐丽亚 通讯员 张建华

  用来忽悠人的“量子磁共振分析仪”

  只需用手轻轻握住连接着一台仪器的金属棒,立马就能出具一份承载着你健康情况的检测报告,这样“简单粗暴”的检测方法,你敢相信吗?

  城西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日前就在一家美容养生会所碰到了这么一台“神奇”的仪器,但经执法人员现场试验,结果令人啼笑皆非。

  检测结果只需几秒钟就能“出炉”,所有指标竟都“超标”

  这台名为“量子磁共振分析仪”的健康检测仪器,是城西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在对一家美容养生SPA会所进行检查时发现的。据说,本来需要在正规医院通过验血、验尿等一系列医学检测才能得出的结果,在这里只需通过手握一下连接着某仪器的一根金属棒,就能立马出具一份健康情况检测报告。

  执法人员郭诗泓在查阅仪器时发现,其内存文件中有一些检测报告,打开报告查阅,内容显示有心脑血管、肾脏功能、妇科、人体微量元素等项目的检测结果,检测结果均超出该报告给出的正常范围。

  郭诗泓询问店内人员该仪器的操作流程并主动要求进行试验检测。郭诗泓用手握住那根与仪器电脑主机相连的金属棒,点击运行检测软件后,仅几秒钟,检测结果就“出炉”了,果然所有项目全部超标。如若不是该执法人员之前刚刚参加过单位体检,医院出具的结果指标均正常,还真有可能被这“唬人”的检测仪器误导和欺骗。

  目前,城西市场监管所已经将这台仪器进行登记保存,接下来将对该美容会所做进一步调查。

  检测结果直接从数据库中调取,名为检测健康,实为项目推销

  事后执法人员通过网络查询了“量子磁共振分析仪”的相关资料。这种分析仪使用了“量子磁共振”这一科学词汇,看似“高大上”,实则就是一台测生物电流的仪器,金属棒就是感应电流的装置,而通过该仪器检测得到的结果则是从电脑中事先存好的数据库中调取的。生物电流不只人有,任何动物都有,也就是说你用该仪器来检测一头牛,也一样能得到这些数据。

  在这起案件中,美容会所利用所谓的“量子磁共振分析仪”来给顾客检测,得出一份各种指标“超标”的检测报告,继而进行其养生项目的推销,就是想误导和欺骗消费者。

  城西市场监管所提醒消费者,在美容养生会所做护肤、身体按摩等养生项目时,切记要保持理性思考,不要被一些所谓的“科学”检测误导。如果感觉自己的身体存在问题,就应到正规的大医院让专业的医生进行检查,勿被一些商家的“小伎俩”所欺骗。

标签: 检测;金属棒;仪器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