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今年宁波燕窝进口同比增九成 望闻摸烧四招可鉴别真假
2017年11月26日 09:28:58 来源: 现代金报

  昔日的“贡品”燕窝,正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欢迎。金报记者近日从宁波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1-10月,宁波口岸共进口燕窝911kg,相较于2016年的479kg,进口量增长在90%以上,接近翻一番。

  目前我国市场上的燕窝主要为东南亚地区进口。燕窝是马来西亚的优势传统产业。2016年宁波口岸进口的燕窝全部来自马来西亚,今年1-10月,宁波口岸进口燕窝98.4%来自马来西亚,另有少部分来自印度尼西亚。

  据业内人士介绍,今年以来,进口燕窝的价格一路高企,按照最近的涨价趋势,平均每月每公斤可以涨1000元,甚至有时一周就可能涨1000元。

  市场上掺杂造假燕窝的情况也屡见不鲜。检验检疫人员教你几招鉴别真假燕窝的方法。望:燕窝中间为丝状结构,燕角部位为片状结构。纯正的燕窝无论在浸透后或在灯光下观看都不完全透明,而是半透明状。泡发后的燕窝是干燕窝重量的6-8倍。闻:燕窝有特有馨香,没有浓烈气味,有鱼腥味或油腻味道的为假货。摸:泡发后的燕窝有较好的弹性,拉扯不易断。烧:用火点燃干燕窝片,有轻微飞溅火星,灰烬为黑色而非灰白色。(通讯员储星星 张大鹏 舒林军 记者童云)

标签: 燕窝;进口;宁波;口岸;马来西亚;进口量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