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宁波帮”吹响集结号 甬商总会将于11月27日成立
2017年11月25日 22:59:5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尤畅

  浙江在线11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尤畅)甬商自古以来一直是宁波的一张城市名片。自唐代起,宁波就商贸繁荣,物货丰衍、商号林立,素有“无宁不成市”之说。近代以来,宁波人筚路蓝缕,砥砺前行,敢为天下先,闯出了享誉世界的“宁波帮”曾经站在中国和世界商业的最高峰;而今天,新一代甬商依然活跃在国际国内经济的最前沿。

  商行无疆,传承有脉。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凝聚海内外甬商力量,共同谱写宁波“名城名都”建设的时代篇章,宁波市将于11月27日召开甬商总会成立大会暨甬商发展论坛。

  无论是在宁波,在浙江,在中国,还是在海外,在世界,只要有宁波人在的角角落落,一说起“甬商”,对于任何一个宁波人而言,都会觉着这是一个既亲切又温暖的词。因为在中国近现代的商界舞台上,它都是一个能让所有宁波人都感到骄傲的标签。

  作为宁波发展最可倚重的力量之一,300年间,宁波商帮闯荡天下。今天的甬商,秉承着宁波商帮生生不息的血脉,从反哺家乡到与城市同频共振。

  宁波帮博物馆内景

  据统计,宁波市有42.7万华侨华人和港澳同胞,30万宁波籍台胞,涉及世界103个国家和地区;拥有16个港澳台宁波同乡社团,207个海外侨团,涉及47个国家和地区;国内37个城市建有宁波商会,会员企业7400余家;宁波本地各类商(协)会会员企业5万余家。

  甬商总会成立后,将组织动员海内外甬商参与宁波“名城名都”建设,融入宁波发展新格局;构建大联合、大团结、大服务平台,畅通市委、市政府与广大甬商沟通对话渠道;弘扬甬商精神、传承甬商文化,凝聚海内外甬商共同的家国情怀,激励新一代甬商开拓创新、再创辉煌;对接完善浙商发展体系,为浙商甬商回归搭建新平台、创建新机制。

  浙江省政协委员、香港宁波同乡会会长、新加坡卡尔登城市酒店董事总经理李本俊跟着爷爷、香港“宁波帮”著名人士李达三,多次返乡助学帮困、回馈桑梓,传承了家族事业和慈善传统,并多次组织“宁波帮”人士回乡访问考察。在“宁波帮”吹响集结号之际,他表示,“作为甬商一员,我们要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和‘名城名都’建设,把根留在宁波,和家乡一道发展成长。”

  “期望甬商总会成立后,能成为全球甬商合作共赢的大平台。大家能互通有无,有更多来自国内、来自全球的宁波企业到柬埔寨寻找机遇、投资兴业。”柬埔寨宁波商会首任会长沈琦辉也对即将成立的甬商总会充满期待。

标签: 宁波帮博物馆;宁波;内景;宁波人;名都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