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抽检旅游饭店餐饮 318批次中6批次有问题
2017年11月26日 09:28:40 来源: 现代金报

  记者从宁波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宁波近期对全市旅游饭店所使用的餐饮原料、辅料以及餐饮具进行了专项抽检,共抽检318批次样品,结果显示:合格样品312批次,总体合格率为98.11%;问题样品6批次,其中餐具不合格4批次,蔬菜不合格1批次,水产品不合格1批次。

  值得注意的是,宁波世茂新发展置业有限公司北仑世茂希尔顿逸林酒店,使用的餐盘和汤碗,分别检测出大肠菌群1批次。“大肠菌群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或餐饮具的清洁度,餐具检出大肠菌群,主要原因有清洗不干净、包装材料受污染、消毒不彻底等。”宁波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说。

  另外,宁波市北仑区新碶福瑞祥餐厅,使用的餐碗和凉菜餐盘中,也分别检测出大肠菌群1批次;慈溪银号酒店有限公司,经营的黑鱼检测出硝基呋喃代谢产物——呋喃唑酮AOZ(3-氨基-2-恶唑酮)1批次;象山县石浦胖大姐排档,经营的空心菜检测出甲胺磷超标1批次。

  据悉,针对上述不合格食品,宁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各属地市场监管部门严格依照有关法律、法规予以查处,并将处罚结果记入相应单位的食品安全信用档案。(通讯员姜智安 记者王冬晓)

标签: 宁波市;大肠菌;市场监管;合格样品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