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中职学生给经理上课 北仑职高开展同伴教育进企业活动
2017年11月29日 10:15:53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蒋炜宁 通讯员 史燕蕾

  “面对这样一个检测结果,你们内心有怎样的感受?”“此时此刻,你最想做些什么?”“你需要帮助吗?如果是,你最需要的帮助是什么?”面对来自北仑职高17级电商班应璐同学的层层发问,宁波逸东豪生酒店的人事部经理和安全部经理都陷入深思。昨日下午,北仑职高心灵使者团成员进入宁波逸东豪生酒店开展同伴教育活动。

  本次同伴教育进企业的活动是北仑职高第十届心理健康月“共享健康资源共建心灵家园”系列活动之一。学校作为北仑区内最早实践同伴教育的单位,已经对该块工作的运作模式、呈现形式、培训课程、考核选拔制度等有了一定思考。在现代学徒制的大环境下,同伴教育进企业这种形式,为学校、学生和企业、企业员工构建了一个新的链接、找到了新的融合点。

  活动当天,在心理辅导中心冯伊和项红峰两位老师带领下,本届同伴教育者当中的三位学生代表对企业领导和员工进行了一次防御艾滋病的主题培训。通过站圈、选观察员、说明规则、拍肩感受、二次握手、队伍分流等环节,应璐同学将艾滋病的隐藏性、传播的迅速性等讲授得淋漓尽致。又通过游戏后的层层设问,将艾滋病的危害性、艾滋病的发病阶段、秉持人道关怀对待病人等要点,进行了巧妙渗透。

  该酒店的人事部经理钱沁清感言:“我们企业员工大部分处在青年阶段,这种主题教育对他们非常有必要。通过职高学生的同伴教育后对艾滋病加深了了解,很受震撼。我们期待下一次的同伴教育。”

  据悉,北仑职高心理辅导中心已经和不少企业达成共识,将同伴教育的教授主题和企业的员工培训内容有机结合,让企业和学校实现互利“双赢”。


标签: 职高;心理辅导;教育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