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机场海关"便利通关" 凌晨捕捞次日龙虾就在市民餐桌上
2017年11月29日 10:15:28 来源: 中国宁波网-现代金报 记者 薛曹盛 通讯员 陈坚 陈佳浩 黄跃光

  昨日凌晨2点,由香港飞来宁波的顺丰航空O36890航班尚未落地,宁波海关隶属机场海关的工作人员,已经在宁波栎社国际机场货运区准备就绪。货机到港后,海关关员立刻对包裹进行通关、查验、放行。

  近年来,宁波空港持续优化口岸综合服务环境,机场海关持续推出便利通关“组合拳”,推进跨境电商直邮配套工作,提高“海淘”通关效率,空港快件全货机业务实现零滞港,国际快件到达经查验无问题当天即可放行。

  凌晨还在澳洲海洋里的龙虾

  次日就能出现在甬城市民餐桌上

  “当天凌晨捕捞,中午左右打包装箱,次日下午就能运抵宁波空港。”宁波某贸易公司赖英豪经理说,当天凌晨还在澳洲海洋里的龙虾,次日晚上就能出现在宁波高档酒店的餐桌上,这背后离不开宁波机场海关高效的通关服务。

  9月28日,随着航班落地,一批来自澳大利亚的活体龙虾抵达宁波空港,机场海关开辟“绿色通道”,快速办结通关验放手续。这是继太平洋蓝鳍金枪鱼、银鲳、活太平洋潜泥蛤、波士顿龙虾、白带鱼、鲥鱼、绿鳍马面鲀之后进境的又一新的生鲜品种。

  今年以来,宁波机场海关制定专门的监管通关保障方案,安排专人跟进航班动态,为空运货物提供“贴身监管、快速通关”。今年已顺利完成宁波空港口岸首批活体龙虾以及日本带鱼、银鲳等冰鲜海产品和最大批次美国车厘子的进口通关保障工作,让全球各地的新鲜水果和冰鲜水产在第一时间走入宁波市民餐桌。

  数据显示:1-10月宁波空港口岸实现进出口贸易额186.2亿元,同比(下同)增长42.7%,其中,进口151.9亿元,出口34.3亿元,分别增长47.8%、23.9%;口岸空运贸易持续向好,单月进出口已实现连续10个月正增长。

  跨境直邮模式开通后

  宁波人“海淘”越来越便捷

  “这票货是一件Tommy品牌的毛衣,11月11日当天从美国发货,通过海外物流及海外报关,13日已经抵达洛杉矶机场等待航班起飞,预计15日可以到宁波机场。”宁波机场国虹立达物流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元在跨境购信息服务平台上查询动态。

  宁波空港是宁波唯一采用跨境直邮模式的区域,与代购、保税商品不同的是,跨境电商直购进口是境内消费者直接在已经过海关备案的电商网站上购买备案过的境外商品,通过空港口岸查验后配送至消费者手里的一种自我跨境网购方式。

  “跨境直邮模式开通后,消费者可选择的商品种类更多,消费选择余地更大。”宁波机场与物流园区相关负责人说,自跨境直购进口业务运行以来,入驻企业不断增加,目前已有近百家企业,其中包括Costco[好市多(上海)商业有限公司]、Macy’s[梅熙(中国)商贸有限公司]等国外知名零售企业。

  数据显示:今年截至10月底,宁波空港跨境直购业务共进口商品44.52万单,货值1.2亿元人民币。

  周末到达的快件也当天放行

  宁波空港国际快件“零滞港”

  近年来,宁波海关和口岸联检单位积极落实“三互”推进口岸大通关建设,通过建立鲜活水海产品联合查验、特殊航班联合登临查验等机制,不断强化口岸联检单位协同合作,提升口岸通关便利化水平。

  今年9月起,宁波海关联合口岸联检单位加快建设“一站式”服务平台,实现经查验正常的国际快件可当天快速放行,并新增快件业务周末加班验放制度,使周末到达的国际快件从下一工作日放行调整为周末当天放行,部分进口快件时效提高近48个小时,宁波空港国际快件业务开启零滞港模式。

  6月28日起,宁波空港首次开通出口国际邮件直运出境业务,使宁波国际邮件互换局的出口国际邮件可由宁波机场直接出境。

  数据显示:今年来,空港口岸通关效率不断提升,宁波市场中转及到货量快速增长,宁波临空经济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截至11月27日,宁波机场海关共监管转运出口国际邮件9368包,重178.27吨,目前业务运行顺畅。

  

标签: 海关;机场;通关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12941997115158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