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余姚警方追踪48小时 失踪5天的残疾女孩被成功找到
2017年12月01日 15:53:36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 孔玲 通讯员 宓水旺

  昨天上午,家住慈溪的徐先生手捧一面锦旗和一幅书法作品,来到余姚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交通指挥中心,感谢民警们不辞辛苦,连续48小时追踪,为他找到了失踪5天的残疾妹妹。

  徐先生是河南拓城人,现在住在慈溪市区,平时跟有智力障碍的27岁妹妹晓红(化名)一起生活。11月22日下午,徐先生发现妹妹不见了,情急之下,通过警方查看附近路口监控视频,发现晓红被一陌生男子骗上了摩托车。几经转折之后,晓红挣脱了陌生男子的控制,出现在了余姚朗霞镇一带。

  看到监控中的妹妹独自往余姚市区方向行走,徐先生赶紧前往余姚寻找,但找了一圈也没有头绪。为了让知情人提供线索,徐先生还四处张贴寻人启事,但还是没有妹妹下落。26日上午,他又向余姚交警救助。此时,距离晓红失踪已经过去了近4天时间。

  余姚交警接到徐先生求助后,成立了网络侦查小组。由于线索有限,侦查小组通过查看大量监控,寻找晓红的去向。

  根据徐先生提供的晓红最后出现的位置信息,警方逐一排查她每个可能经过的路口,再逐一查看每一个监控探头,终于在余姚低塘街道一个监控视频里发现了晓红的身影。沿着晓红的行走轨迹,警方从姚北追踪至姚南,经过查看近百个监控点位,发现晓红在20多公里外的陆埠镇兰山村消失了。

  兰山村是一个小山村,因山区村庄里监控设备有限,晓红再也没有出现在监控范围内,线索又一次中断了。

  “线索中断之后,警方连夜跟踪查找,指挥中心还是灯火通明。”参与追查的虞警官介绍说,他们安排了四名警员轮流盯着各路监控视频,还把兰山村附近的监控录像一遍遍回放,但还是没有线索。最终,警方决定把追踪视线转到余姚城区来,查看晓红是否又会回到城区。

  11月27日上午,晓红的身影出现在城区胜归山附近的村道上。警方立即赶赴现场,经多方寻找,终于在一家小旅社里找到了晓红。

  警方询问了晓红,得知她当时被陌生人骗上摩托车之后,凭着力气大,后来就挣脱跑掉了。但她只记得自己的家在一座小山旁边,受到惊吓的她正好看到路边有辆开着锁的共享单车,就一路骑了4个多小时。她哪里知道,从余姚城北骑到城南的陆埠镇兰山村,她已离家越来越远。

徐先生向警方送来锦旗。通讯员供图

  

标签: 民警;寻人;失踪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