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真的很冷,但我没有理由退缩”
2017年11月21日 10:33:21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看到水面上漂着一个人,好像手还扑腾了两下,我就觉得还有希望。”昨天,新昌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高云飞说起几天前救人的情景,心里仍很紧张。

  让高云飞等人欣慰的是,因为救助及时,落江的年轻人小黄当天下午就已经脱离危险,并被朋友接走了。

  11月17日下午,高云飞与队员们正驾车在街上巡逻。忽然,对讲机里传来了110接警中心呼叫城东派出所2号巡逻车的声音:“江滨公园有人落水,需尽快赶往救助。”

  听到这一消息,高云飞立即让驾驶员调转车头赶过去。高云飞说:“虽然指挥中心并没有下达任务给我们,但是人命关天,我们当时就在边上,赶过去肯定更快一些。”

  赶往现场途中,高云飞指挥队员准备好救生圈、绳子等物品。巡逻车一停下,高云飞就先冲了出去,看到止水碑附近围了很多人,他便朝那个方向飞奔过去。

  这样的情况,高云飞说他也是第一次碰到。心里越是紧张,他越是提醒自己“要冷静”。高云飞没有贸然下水,而是找到了更靠近水面的一个平台,考虑到服装、装备等都会影响救援,他将衣物脱下后准备入水。

  “说实话,衣服脱得差不多了才发现冷得很,但是我没有理由退缩。”此时,城东派出所民警和巡特警队员们也都赶到了,高云飞把身上的枪交给队友,嘱咐他们一定要保管好。随后,队友们抛下了救生圈和绳子,高云飞下到寒冷的水中。救援并不简单,往前游的每一步都很费力。轻生男子此时已不再挣扎,也完全无法配合民警套上救生圈,只能靠高云飞和他腰上的一根绳子。

  这场与死神的竞赛,高云飞赢了。他和巡特警队员们成功地将轻生男子救上了岸,并在120急救车到来之前先为他做了紧急救护。随后,民警们又跟随救护车一同将该男子送医救治,最终挽回了一条年轻的生命。

标签: 民警;救人;落水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