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裘东耀在主持市政府常务会议和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坚决把安全责任落细落小落实 全力打造安全生产治理新格局
2017年12月05日 08:11:04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易鹤

  宁波日报讯(记者 易鹤)昨天下午,宁波市长裘东耀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听取了全市消防安全工作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宁波市安全生产风险管控暂行办法》《宁波市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裘东耀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把安全责任落细落小落实,全力打造安全生产治理新格局,为建设“名城名都”、实现“两个高水平”创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

  会议强调,持续提升安全生产水平,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然要求,也是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要突出安全生产的总体要求,聚焦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治理能力,大力提升安全生产整体水平。要突出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严格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构建严密的责任体系。要突出风险隐患防范,堵塞安全生产漏洞,完善执法监管机制,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突出系统治理,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经济、市场等手段,落实人防、技防、物防措施,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保障。要突出宣传教育,加强消防演练,广泛凝聚社会共识,引导动员全社会共管共治,推动宁波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听取了关于申报宁波自由贸易港、建设“16+1”经贸合作示范区、调整全市最低工资标准、推进“厕所革命”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推进全域旅游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深化巨灾保险工作的实施意见》等。

  会议还研究了市政府月度重点工作。

  又讯(记者易鹤)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到鄞州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一刻也不能松懈。要让安全发展理念入脑入心,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环节,深入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全面提升安全发展水平。

  裘东耀一行先后来到凌珂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世纪东方广场,深入车间、商场检查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安全来自警惕、事故源于麻痹,安全生产这根弦须臾不能放松,各类企业要始终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切实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设施维护,落实持证上岗制度,严格安全台账管理,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坚决守牢安全生产红线,不断提高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裘东耀强调,安全无小事,人命大于天,安全生产工作必须常抓不懈,紧抓不放,一抓到底,真正做到安全责任全覆盖、风险隐患零容忍、执法监管不留情、排查整改无盲区。要全方位、地毯式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当前正值岁末年初,要紧盯危化品、交通运输、油气管线、建筑施工、拆迁地块、烟花爆竹、人群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区域和薄弱环节,彻底排查、彻底整治,严防发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

  胡军及张良才参加检查。


标签: 裘东耀;安全生产;安全责任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