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积极改善居家养老服务 持续提升民生幸福指数
裘东耀进代表联络站就居家养老服务条例征求意见
2017年12月04日 08:35:00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记者 易鹤

  宁波日报讯(记者易鹤)昨天下午,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赴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主题接待活动,就《宁波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草案)》听取基层意见建议。他指出,老有所养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也是民生幸福的直接体现。各级政府及部门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居家养老服务立法为契机,积极改善居家养老服务,持续提升民生幸福指数,不断满足全市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安排,裘东耀来到鄞州区东吴镇西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听取人大代表、有关部门和基层群众对《条例(草案)》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11位与会人员结合《条例(草案)》的具体内容,就明确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功能定位、配强基层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力量、健全长期护理制度、改善居家养老服务品质等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

  裘东耀边听边记,不时插话和代表一起讨论《条例(草案)》的相关条款。他说,居家养老服务与群众利益切身相关,为此市人大在《条例》出台前向全社会广泛征求意见。大家刚才的发言反映了社情民意,所提意见建议的针对性、可操作性强。我们会把这些意见建议带回去一一梳理,努力把《条例(草案)》完善好,把居家养老服务工作改善好,使居家养老服务工作更加贴近基层实际,更好满足群众期盼。

  裘东耀指出,做好居家养老服务工作,既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必然要求,也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各级政府及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趋势,把居家养老服务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快推进医养结合、居家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方面的改革发展,为全市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环境。要咬定今年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不放松,奋力夺取“全年红”,为居家养老服务等社会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裘东耀希望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更多更丰富的主题接待活动,更好地成为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阵地、群众实现有序政治参与的窗口、社情民意充分表达传递的平台。

  张良才参加活动。


标签: 裘东耀;居家养老;养老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