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国家海洋督察组督察宁波市工作汇报会召开
以督察为契机抓长效促实效 不断提高海洋保护管理水平
2017年12月06日 07:43:28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记者 易鹤

  宁波日报讯(记者 易鹤)12月4日至12月8日,国家海洋督察组(第四组)下沉督察宁波工作组在宁波开展海洋督察。昨日上午,宁波召开国家海洋督察组督察宁波市工作汇报会。国家海洋督察组(第四组)副组长、宁波工作组组长魏泉苗,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等出席会议。

  督察组指出,海洋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海洋强国建设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宁波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正确领会海洋督察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共同做好海洋督察工作。督察组将紧盯中央高度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大的问题及其处理情况,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和“把脉体检、开方督办”的定位,重点督察党的十八大以来地方政府在围填海管理等海洋资源环境保护方面主体责任的落实情况,包括国家有关围填海法律法规及管理制度、措施落实情况、围填海项目审批情况、围填海执法情况等。特别是对此次在浙江省级层面督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核查,查摆、解决围填海管理方面存在的“失序、失度、失衡”等问题。宁波要积极配合共同做好本次海洋督察工作,切实整改落实,营造积极舆论氛围,为督察工作开展提供必要保障。

  会上,裘东耀就宁波海洋经济发展、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海域海岛资源管理、海洋公共服务支撑、海洋执法监管等工作情况,以及当前海洋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作了汇报。

  裘东耀表示,这次国家海洋督察组前来宁波督察,既是对宁波海洋工作的督促检查,又是对宁波更好地保护海洋资源的有力指导和帮助。宁波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把这次督察作为查找差距、改进工作、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一次重大机遇,自觉诚恳地接受督察组的督察,严格按照督察组提出的要求抓好落实,全力配合做好下沉督察的各项工作。同时,坚持问题导向,本着“虚心接受、认真反思、严格对照、坚决改正”的态度,对存在的问题立转立办立查立改,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切实把海洋保护工作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以督察为契机抓长效促实效,不断提高海洋保护管理水平,为推进海洋经济发展、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和加快建设海洋强国作出宁波应有的贡献。

  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童加朝,市领导施惠芳、卞吉安及张良才参加会议。

  根据安排,国家海洋督察组进驻浙江时间约1个月。进驻期间(2017年11月20日—12月19日)设立举报电话:0571-89662866,举报信箱:杭州市邮政信箱729号。督察组主要受理涉及围填海管理方面的举报,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进驻期间,督察组不接待走访。

标签: 海洋;督察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