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万余名考生在宁波参加“国考” 占全省考生总数的19.96%
2017年12月11日 15:16:29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记者 周琼 通讯员 任社

  宁波日报讯(记者 周琼 通讯员 任社)12月10日,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举行。据了解,我省共有60131名考生完成缴费确认,比去年增加5024名,增长9.12%,其中有12004名考生选择在宁波考点参加笔试,数量与往年持平,占全省考生总数的19.96%。这已是“国考”连续第六年在宁波设点。

  据了解,今年宁波考点共设有4个分考点,包括宁波技师学院、浙江万里学院、宁波大学科技学院和宁波大红鹰学院。昨日上午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科目考试中,有 10664人赴考,下午申论科目中,有10526人赴考。全天到考率为 88.26%,较去年有大幅提高。

  记者注意到,在宁波参加“国考”笔试的考生共涉及284个部门的1188个职位,其中涉及宁波的有国家统计局宁波调查队、宁波市国家税务局、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宁波监管局、宁波海关4个部门的17个岗位。从人员结构来看,12004名考生中女性7536名,占总人数的62.78%;从年龄结构看,21周岁以上25周岁以下7802名,占总人数的65%,“90后”尤其是1995年前后出生的考生成为报考主力军,报考群体年龄跨度达到20年。

标签: 公务员;国考;笔试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