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象山创新实施小型工程简易审批模式 审批办结从3天缩到当天
2017年12月14日 09:55:15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沈孙晖 陈光曙 陈文翰

  宁波日报讯(记者 沈孙晖 象山记者站 陈光曙 通讯员 陈文翰)近日,象山西周镇区域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项目采取了小型工程简易审批模式,建设单位自行审核38万元投资概算后填写申报表,当即完成了项目审批办理,同时确定招标方案。“整个审批流程驶入‘高速路’,大大助推了项目建设。”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说。

  为促进审批提速增效,防止零散固定资产投资流失,象山从11月起对政府投资项目小型工程取消原审批模式,创新采用申报表形式进行简易审批。据悉,小型工程是指政府投资项目中投资概算在8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各类建筑安装工程,以及投资概算在5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的装修、拆除、修缮、绿化(养护)工程。该县进入简易审批模式的小型工程原则上由建设单位自行审核概算,无审核力量的可委托中介审核。

  “相比原来的审批模式,小型工程简易审批所需资料更精简,报批流程更灵活,并剔除了县造价管理中心概算审核时间,办件时间由3天缩短为即报即办。”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启动简易审批模式以来,该县已完成14件小型工程审批办理事项,均在申报当日办结,累计投资额约427.68万元。

标签: 工程;审批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