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海首创人大评议质量工作制 解决一批热点难点问题
2017年12月18日 08:22:28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孙吉晶 宁海记者站 陈云松 通讯员 李鲁文

  宁波日报讯(记者 孙吉晶 宁海记者站 陈云松 通讯员 李鲁文)上月底,宁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住建局收到了宁海县人大常委会对两个局今年质量强县工作的评议意见。探索建立人大评议质量工作制度,是宁海推进“质量强县”的一个创举。

  宁海坚持科学性、多元性、实效性三大原则,把市场监管、住建、环保、商务等26家相关单位纳入评议对象,围绕与民生息息相关的经济、社会、城乡、生态和政府服务五大领域,设置了“质量基础、质量标准、质量品牌、质量安全、质量文化、群众质量满意度”6大块内容共33项评价指标,全面衡量被评议部门的质量发展水平。除了明察暗访、实地调研考评、集中评议等常规方式,宁海新增述职评议、专业测评、边评边改等考评手段,形成评议“组合拳”。同时聘请第三方专业测评机构参与测评。评议结果与部门考核、评优评先挂钩,并向县政府通报、向社会公开。对于评议结果不合格的单位,实行一票否决制,不列入评优评先对象,该单位负责人及相关负责人不列入干部晋升考虑。

  针对市民反映强烈的交通出行问题,评议工作组持续跟踪督办整改落实情况,住建、交通等部门通过综合施策,深化治堵保畅行动,推行绿波带、单行线、公交专用道,新增停车位3418个,打通断头路3条,有效缓解行车、停车难。县市场监管局针对“质量建设缺乏示范点”问题,着手建立起与产业相配套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成国家文教用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和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

  “凡是整改不到位的,评议工作组均再次评议。”宁海县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以评促改,解决了一批市民反响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市民的质量满意度从3年前的80.2上升到85.5。


标签: 宁海;评议;人大常委会;市场监管;满意度;测评;考评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