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最多跑一次”改革满意度居全省第一
2017年12月17日 11:41:59 来源: 温州日报

  日前,全省“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评估工作公布最新一期评估结果,温州市改革满意度为94.32%,在全省11个设区市中名列榜首。

  整合设置综合窗口,推进业务流程再造,让群众办事从“多窗跑”变为“一窗办”;率先实施“四个一”创新工程,让数据跑路代替群众跑;推行商事登记制度等系列改革,进一步提升服务效率,降低企业制度成本……今年以来,全市各地各部门以群众获得感为导向,创新举措、齐心协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交出了一张亮点纷呈的成绩单。

  此次“最多跑一次”改革满意度评估于今年10月启动,由省委改革办、编办牵头,省统计局、社科院作为第三方机构承担实施。在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的情况下,评估方采取实地走访、网络问卷、电话回访等方式随机抽取办事企业和群众,调查其对所在地“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的知晓度、成效和满意度等情况,并根据调查结果进行星级评定。据悉,评估结果将作为省政府对市经济工作责任督查考核中“最多跑一次”改革项目赋分的重要依据。根据相关安排,全省近期还将对各地“最多跑一次”改革开展年终考核。

  本月,我市启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冲刺三十天,夺取全年红”专项攻坚行动,组织实施六大类攻坚项目,力求进一步提高改革落地成效,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六大类攻坚项目按部门职责进行分工实施,具体分别为规范调整目录指南、确保“最多跑一次”事项“跑一次”100%实现;推进“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全面落实“四个一”创新工程;按责推进投资项目审批、商事登记等重点领域改革;推进改革向基层延伸;全面落实“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监管机制等。

  “尽管我市改革满意度暂列全省首位,但依然存在不少短板亟待补齐。”市跑改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市将以专项攻坚行动为契机,按照全省“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和考核细则逐条对照、逐领域部署,全面查摆解决一批影响改革成效、群众满意度的突出问题,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为明年深化改革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标签: 改革;满意度;最多跑一次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