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启动
2017年12月29日 08:31:30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记者 董小芳 通讯员 甬纪轩

  宁波日报12月29日讯(记者 董小芳 通讯员 甬纪轩)“街道食堂每天有多少人吃饭?每个人的标准是多少?”“请把用车审批、报销的单子拿过来看一下。”“这张发票上显示买茭白花了5000多元钱是怎么回事?”……在江北区孔浦街道办事处,慈溪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带队的一支监督检查组突然而至,翻账本、查发票,围绕作风建设展开监督检查。

  日前,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营造崇廉尚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宁波全市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正式启动。

  此次监督检查将紧盯“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新表现,重点针对违规公务接待、公车管理使用、违规发放津补贴和福利、违规发放加班费值班费、违规组织外出培训考察、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企业食堂、收送礼品或礼金、公款旅游以及由下属单位或相关利益单位支付相关费用等九大问题展开检查。同时,对每一项问题如何展开检查进行了明确,如针对违规公务接待,要查有无同城接待、超标准接待、陪餐人数超标、提供烟酒、审批报销手续不规范,以及在机关或企业食堂、内部宾馆和培训中心等公款吃喝,在高档小区或写字楼“一桌餐”接受吃请;针对公款旅游,要严查是否打着单位集体活动、职工疗养休养的幌子等。

  根据部署,区县(市)交叉监督检查采取抽签决定检查对象的方式,抽调纪检、财政、审计、党风政风监督员等人员组成检查组,开展明察暗访;市直机关联合监督检查则由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负责,联合市财税、市信访、市审计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等作风建设责任单位,组成监督检查组开展检查,并借助举报电话、举报网站和“智慧纪检”平台,受理和分析查找“四风”问题。

  据了解,此次监督检查的结果将作为各地各单位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考核作风建设部分的评判依据。对检查中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将严格问责,并严肃追究有关党组织和领导人员的责任,公开通报曝光。

标签: 元旦;春节;双节;作风建设;监督检查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